選單 首頁 搜尋

強颱燕子橫掃日本關西!至少7死逾百人傷

中央社 2018/09/04 22:30 中央社 字級:
強颱燕子橫掃日本關西!至少7死逾百人傷

帶來強風豪雨的颱風燕子4日侵襲日本,主要受到影響的地區為大阪府、和歌山縣,多處傳出樹木傾倒、電線毀損等情況,已知至少約160萬8000戶停電。

▼(圖/翻攝自日本氣象廳)

颱風燕子肆虐四國、近畿地方一帶,已造成至少7死177人受傷,有203萬人接獲疏散勸告。颱風往日本海前進,新潟縣部分地區進入暴風圈,北日本的日本海一側為主地區風雨增強。

截至當地時間下午3時30分為止觀測到的最大瞬間風速,大阪的關空島觀測到每秒58.1公尺、和歌山縣觀測到每秒57.4公尺、高知縣的室戶岬每秒55.3公尺。

▼(圖/翻攝自推特@szSmct73m1SdYVx)

颱風帶來強風豪雨,也造成多處電線毀損、電力不通。關西電力公司表示,截至下午5時,大阪、京都、兵庫、奈良、滋賀、和歌山這6縣以及福井、三重這兩縣的部分地區共計約160萬8000戶停電。

其中,大阪府約92萬戶、和歌山縣(包括三重縣部份地區)約19萬4000戶、兵庫縣約18萬戶、京都府(包括福井縣部分地區)約15萬戶、滋賀縣約11萬4000戶、奈良縣約5萬1000戶。

▼(圖/翻攝自推特@AimuGames)

一名旅居大阪的台灣人表示,受到大停電的影響,住家周邊的超商沒營業,無處可取得食物,所以晚餐沒吃、也沒電視可看,目前還不清楚災情如何。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相關新聞!

被稱作「25年來最強颱風」燕子侵襲日本,造成嚴重災情,持續在大阪灣沿岸掀起破紀錄的大浪,不僅關西機場和大阪機場受颱風侵襲及海水倒灌影響,已經緊急關閉,造成國際航班大亂,單是關西機場關閉,今天行程受影響的旅客就多達將近6000名。

▼(圖/sdk0in_the_well推特)


第21號颱風燕子4日中午登陸德島縣南部,也是九州以外地區首次有這麼強的颱風登陸,造成大阪市內一片狼藉,又恰巧碰上漲潮,讓原本就是透過填海造出來的關西機場淹大水,跑道變成一片汪洋,聯外橋梁還被強風吹來的油輪撞毀,交通受到影響,根據目前最新的消息,燕子颱風已經在日本造成至少6人死亡33人受傷。

▼(圖/sdk0in_the_well推特)


燕子颱風的威力25年來難得一見,為了避免遊客受傷,包含大阪環球影城海遊館及二条城等觀光景點都宣布暫停營業,明(5)日清晨開始新幹線多條路線停駛,以關西地區為主的航空班次則大約有570班停飛,目前颱風正以時速55公里的速度往北北東前進,造成的災害恐怕還會持續擴大。

而受到燕子颱風侵襲,大阪關西機場暫時封閉,截至目前已經有雄獅、康福、東南、五福、山富國際等旅行社通報,初步統計受影響滯留當地並延後返臺旅行團約20團,旅客568人,另外統計取消行程旅行團23團,旅客731人。

▼今日有多班航班取消。(圖/桃園機場官網


此外,因為關西國際機場嚴重淹水,已經無法提供機場服務,包括長榮、華航明天9月5日往返台北桃園–大阪、往返高雄–大阪航班全數取消,虎航、國泰台北往返大阪的航班也取消,虎航東京羽田飛往台北的IT217則延後到6日凌晨3時起飛,航班編號改為IT9217,提醒旅客出發前務必向航空公司確認班機是否受到颱風影響。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