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杜特蒂向歐巴馬道歉 同時原諒歐巴馬

中央社 2018/09/03 15:19 中央社 字級:
杜特蒂向歐巴馬道歉 同時原諒歐巴馬

為自己曾經惡言辱罵前美國總統歐巴馬,菲律賓硬漢總統杜特蒂道歉了,但他同時表示自己也原諒了歐巴馬對菲國元首的無禮抨擊。

杜特蒂(Rodrigo Duterte)昨天下午出訪以色列,晚上在耶路撒冷一家酒店會見當地菲僑。

根據馬拉坎南宮發布的杜特蒂致詞稿全文,他向歐巴馬說:「你現在是平民了,我為以前飆過的話道歉,那些只是純粹的垃圾話而已,正如你曾說過的話一樣。」

但在道歉的同時,杜特蒂也表示他已原諒歐巴馬曾經對他作過的批評。

杜特蒂說:「我們都學到了教訓,我們現在應該彼此瞭解了,所以如果你有原諒的心,那你就原諒(我)。我是已經原諒你了。」

2016年9月,剛就任總統職位不久的杜特蒂,因當時美國總統歐巴馬抨擊菲國掃毒行動及人權紀錄而暴怒,咒罵歐巴馬是「X生的」,白宮為此取消了歐巴馬與杜特蒂原訂在寮國東協峰會上的雙邊會議。

同年10月,杜特蒂再嗆歐巴馬「下地獄吧」。

杜特蒂昨晚在耶路撒冷說,自己也是一國之首,歐巴馬必須給予基本的尊重,如果對他存有不滿,應向聯合國提出,而不是把他當成細漢仔來公開批評。

他也不忘讚揚現任美國總統川普,他說:「現在是川普了,他是我的好朋友,因為他跟我說同樣的語言,而且他更加熱情,歐巴馬是一個冷漠的人。」

外交上走「遠美親中」路線的杜特蒂強調,令他不滿的是美國政府,而不是美國人民。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今日最熱門】
台股慘綠它們「紅通通」 00937B、00687B投等債美債ETF抗跌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