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3隻手指遭絞碎「只賠4萬」員工激動淚控餛飩老店

2018/09/01 19:38 字級:
創立了近30年的知名麵店「老虎醬溫州大餛飩」,標榜每日手工現捏的餛飩,現在卻有員工出面控訴,他在中央工廠工作時,使用切菜機台沒有教育訓練,工作一個月,3隻手指遭機器絞碎,公司僅願賠償4萬塊錢,現在公司低調回應進入司法程序,不願多談。

▼(圖/東森新聞)


遭絞斷手指當事人小凱:「我當然也是希望,像正常人一樣拿刀。」

在鏡頭前控訴雇主,難掩激動情緒,哭到一度暫停訪問,會這麼難過,就是因為他在知名的老虎醬溫州大餛飩中央工廠工作,手不小心捲進機器裡被絞碎。

▼(圖/東森新聞)


遭絞斷手指當事人小凱:「因為我們新人沒有員工訓練,我們只能看,他可能用他們的方式去清菜渣,我們也沒有正確(教)要怎麼把菜渣清掉,我們不知道。」

▼(圖/東森新聞)


從去年開始,小凱在老虎醬的中央工廠擔任廚房助手的工作,去年9月中報到,10月在操作切菜機時,右手被輸送帶捲了進去,中間3根手指被機器絞碎,骨頭碎裂嚴重,連媽媽看了也很心疼。

遭絞斷手指小凱母親:「我不知道慰問金,為什麼分次,他們所稱的慰問金,分半年給,他就是要用4萬塊來解決問題,調解員也講這4萬差太多。」

▼(圖/東森新聞)


看到自己的寶貝兒子受傷,痛在心裡,媽媽說,家裡就他們相依為命,小凱從小就想當廚師,沒想到會因為工作斷送未來的路,即便以後復原得再良好,拿起菜刀還是很吃力,對此公司廠長回應一切進入司法程序,不願多談,但勞檢處也針對缺失的部分做出回應。

▼(圖/東森新聞)


勞檢處:「如果涉及到設施設備,有違法法律規定的話,我們依法可以開罰3到30萬罰鍰,教育訓練管理面缺失的話,第一次會要求限期改善。」

勞檢處認為,教育訓練跟設備安全是雇主責任,不能單單將受傷推給員工承擔,雖然現在傷口已經癒合,但這烙印可能成為他心中難以撫平的傷痛。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新聞:遭酒駕撞傷  大隊拒給復健工傷假!清潔隊心碎:情何以堪

明明都被酒駕的人撞傷,但卻無法請公傷假!桃園市清潔隊員7月19日北上到勞動部申訴抗議,下班途中被酒駕司機撞上,導致右腳骨折及韌帶斷裂,勞保局判定是職災,卻遭桃園市政府清潔稽查大隊拒絕,勞動部也回應,勞工若在醫療期間請公傷假,若無法工作,雇主要給予補償。  


▲▼桃園市清潔隊員7月19日北上到勞動部申訴抗議。(圖/東森新聞)


高舉白布條、大聲喊著口號,他們是桃園清潔稽查大隊的員工。會這麼生氣不是沒有原因,原來桃園市政府清潔稽查大隊,是全台首創用來管理桃園清潔隊員的二級機關,但卻衍生許多打壓勞工的爭議,現在還被爆出不給職災勞工健工傷假。


▲▼拿出診斷證明,桃園清潔稽查大隊的員工要爭取他們的權益。(圖/東森新聞)


桃園市清潔隊員林星位:「身體上的生理或是心裡上承受很大的壓力,近期的話,從超音波告訴我,右膝蓋已經發生一些病變了,很遺憾的診斷書已經給他們了,他們還是一樣視若無睹。」林星位在下班途中被酒駕司機撞上,連勞保局都認定這是職災,但大隊卻拒絕給復健工傷假,也不理會工會協商。

▼(圖/東森新聞)


桃園市清潔隊員林星位:「開了三次刀,沒有一位長官來看過我、關心過我,情何以堪啊。」桃園清潔稽查大隊遭到市府開罰後,竟然還不滿,向勞動部申請訴願。

▼(圖/東森新聞)


環保公會理事長蘇家源:「只要把黑訴這個透明化以後,職災把它透明化,我們把預防措施做好。」連環保公會都跳出來,要公部門出來面對。職安署科長葉青宗表示,訴願程序進行當中,那後續的處理事情,我們會協助桃園市政府來進行來協助。職災勞工認為大隊執意訴願,職災員工受苦。

相關單位強調一切符合程序,不過勞工氣奮情緒,恐怕沒那麼快落幕。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絞碎 手指 員工 餛飩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