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駁執行死刑為選舉、轉移水災 政院:別過度惡意連結

2018/09/01 16:18 東森新聞 字級:
駁執行死刑為選舉、轉移水災 政院:別過度惡意連結
總統蔡英文上任後,法務部首度執行死刑,引發台灣社會廢死與反廢死激辯,有不少外界聲音質疑是否為了年底選舉,更有人懷疑為了轉移水災焦點,政院發言人也駁斥這些傳聞,表示執行死刑與水災、選舉毫無關聯,希望社會大眾不要有過度惡意的連結。

▼(圖/東森新聞)


深深一個擁抱,總統安慰楊國樞的遺孀,本土心理學宗師楊國樞今年七月辭世,總統在他紀念會上,感謝楊院士對台灣民主的貢獻。

總統蔡英文:「楊老師的精神會永遠流傳,時時提醒我們自由與民主得來不易,我們必當珍惜捍衛。」

推動民主是民進黨使命,而廢死更是綠營努力的目標,不過就在八月三十一號,小英上任後首度執行死刑。

記者:「總統生日當天執行死刑你知道嗎?是為了要搶救選情嗎?」

▼(圖/東森新聞)


表情嚴肅、快步離開,外界對執行死刑的時間點有諸多揣測,甚至有人質疑是否為了選舉考量。

記者:「院長為什麼要在昨天執行死刑?院長是不是拿人頭換選票?」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與是否是總統的生日,或者是希望轉移社會大眾的焦點,這是毫無關聯,我們希望社會大眾不要有這種不必要的過度惡意的連結。」

尊重法務部專業,回應民眾訴求,政院駁斥外界說法,而在野黨主席吳敦義逮到機會,反倒拿昔日蔡主席的話,來反問蔡總統。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什麼叫做紓解社會壓力,這個帽子戴給馬總統,那她(蔡英文)自己怎麼戴這個帽子,百倍社會的壓力,逼使她不得不做一個樣子,應該這(句話)還給她。」

藍綠都同意台灣法律沒有廢除死刑,但遇上選舉年,讓執行死刑與廢死議題更加複雜。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今日最熱門】
注意!梨泰院出現「綁架巧克力」 誤食恐遭撿屍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癌症常見「7大前兆」 醫生示警:女性持續腹痛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