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前擋濺水花急煞車 後方車煞不及猛撞

2018/08/31 19:52 字級:
駕駛若開車在高速公路上遇到濺起的水花,擋到視線該怎麼辦?就有網友po出一段影片,影片中的駕駛因為水花濺起擋到視線,竟然在高速公路上緊急煞車,導致後方大貨車來不及閃直接撞上,引起討論,國道警察就說,像這樣的狀況千萬不能煞車,而是得放開油門滑行,急煞車真的很危險。

★ 東森新聞51台9/1亞運賽事轉播時程
★ 11:00-13:00 男排銅牌戰
★ 12:00-15:00 棒球銅牌戰
★ 13:30-15:30 男籃銅牌戰
★ 16:00-18:00 男女籃、男排勝場
★ 17:00-20:00 棒球金牌戰
★ 轉播賽程有可能更動 請鎖定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自小客車開在高速公路九如路段的中線道,突然間外車道的貨車經過,濺起一大片水花,嚇得駕駛緊急煞車,但這一煞車不得了,後方車子拼命長按喇叭,根本來不及閃,直接撞上自小客車,自小客車當場停車,女駕駛還撐傘下車查看。車上駕駛:「唉唷!啊!看不到了啊啊!哇靠,好可怕喔,差一點點耶。」

▼(圖/東森新聞)


車上駕駛和乘客,嚇得驚聲尖叫。因為雨水濺起來遮住擋風玻璃,完全看不見前方,差點發生車禍。還好駕駛立刻放慢車速,影片po網引起討論,有網友說「前車應該是被右邊的水花嚇到煞車的吧,其實轎車也蠻衰的」、「隔壁貨車的水濺到看不清視線才煞車的。」也有網友說「下雨天這種事常有,但也不必煞車踩死」、「感覺安全距離也蠻遠的,根本是那位三寶急停的關係,大車真無辜…」,大車安全距離算遠了,跟沒保持車距無關,應該是被這水花嚇到急踩煞車但要是像這樣引發車禍,誰的究責比較大?

▼(圖/東森新聞)


國道五隊交通組長劉駿業:「行經積水路段不要踩煞車,建議可以將油門放掉、穩度方向盤,因為急踩煞車很容易產生水漂現象,有車輛失控的情形產生。」也就是說,雨天開車安全距離要再拉長,提醒用路人,要是遇到類似狀況,千萬記得別緊急煞車,而是放掉油門,減速慢行才比較安全。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地牛翻身震不停「已逾40起」 氣象署:短時間能量釋放

 

【今日最熱門】
媳婦自己帶小孩!公公不爽「狂搧9巴掌」:我就要打妳
新/台南轎車失控衝入麵店 2店員遭100度熱湯燙傷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