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家】水不退還淹更深 當地受災連鎖超市捐助物資

2018/08/29 11:21 字級:
嘉義地區才剛雨停,一下又來個大雨,積水變更深,就連在地一家超市賣場「美廉社」也是受災戶,甚至有些員工自己家也受災,但卻反過來幫忙捐送物資還協助搬進家裡面,這麼有愛心的舉動讓居民相當感動,頻頻問賣場員工說,你們家也還好嗎?

★ 東森新聞51台8/30亞運賽事轉播時程
★ 11:00-13:00女籃vs.北韓
★ 13:00-16:00棒球四強賽
★ 19:30-21:30男籃vs.中國
★ 轉播賽程有可能更動 請鎖定東森新聞台


▼(圖/東森新聞)


嘉義西崙社區小雨剛停,緊接又來了場大雨。

東森記者劉盈盈:「我們來到了西崙社區,本來早上的時候水有退掉一點,但是到了下午降雨的關係,水又變深了。」

受災戶守在家門前,就怕屋內又繼續淹水,當地一家連鎖賣場美廉社也是受災戶,但員工紛紛捲起袖子合力做善心。

美廉社區經理陳佩君:「阿姨,來拿消毒水喔。」

她是美廉社區經理陳佩君,自己住家同樣受災,以往熟面孔客人現在成了災民,陳佩君一眼就能認出每一個叔叔阿姨,不只發送物資,她還親自搬。

美廉社區經理陳佩君:「這是那個6公升的水,是水,我幫你。」受災戶:「好,謝謝。」

▼(圖/東森新聞)


東森記者劉盈盈:「超市是表示說,他們準備了一卡車物資,如果還不夠的話,他們也會再陸續做準備,那現階段是先準備讓災民可以方便清理家園的部分。」

社區變成淹水災區,陳佩君每到一個地方都堅持雙手提物資,親自送到災民手上,她徒步、涉水,步伐變得越來越重,除了清潔劑、漂白水和5千瓶礦泉水,還會再送泡麵和餅乾。

美廉社區經理陳佩君:「第一次遇到這樣,所以有時候只能打個招呼,跟他們說聲辛苦了。」

居民被淹水淹到怕,不少人只敢待在2樓等待水退。

▼(圖/東森新聞)


東森記者劉盈盈:「水深最深的時候是淹到這邊,那所以民眾他們想到說,他們很擔心,不敢在1樓,他們就在2樓,那如果說有人送物資的話,那該怎麼辦呢?他們想到一個方式就是用水桶。」

▼(圖/東森新聞)


受災戶:「這樣,然後用上去,水很深不敢下來啊,就用這樣。」

當地連鎖賣場,在災害來臨的時候,變成受災民眾最有力的援助力量,而這一些穿紅制服的員工,不少人家中同樣也受災,他們比當地公部門還要主動積極,讓災民非常感動。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415供電危機 台電:花2400萬向半導體等企業買電
輝達重挫10%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19點
即/高雄市工廠傳火警 警消出動12車23人救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美廉社 捐助 物資 積水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