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罕病雙胞胎「抓周定生死」!親筆信曝光 恩人竟是黑人夫妻

2018/08/29 08:51 字級:
大陸廣東有對夫妻生下雙胞胎兒子,沒想到雙雙患有慢性肉芽腫病,需動骨髓移植手術,否則難以保命,但夫妻倆無力負擔龐大醫藥費,只夠籌得一人的醫藥費,於是決定「抓周定生死」,消息掀起議論。許多人得知這件事後,紛紛捐款幫助這對夫妻,善款蜂擁而至,微博出現「台灣藝人夫婦的幫忙,已經籌得足夠款項」,而幕後藏鏡人也曝光了!

▼雙胞胎得了罕見疾病。(圖/翻攝自《西楚朗雨》)


這對夫妻去年10月生下一對雙胞胎,本以為可以過上幸福生活,豈料命運捉弄人,雙胞胎剛到滿月時,哥哥突然呼吸急促甚至瞬間暫停,幸好醫師及時趕到,搶救4小時後救回一命。沒想到,弟弟也病發被送往醫院,診斷結果出爐後,發現他們得了一種基因突變的「免疫缺陷慢性肉芽腫病」,須趕快進行骨髓或臍帶移植,否則活不過2歲。

▼雙胞胎父母用「抓周定生死」。(圖/翻攝自《西楚朗雨》)


由於手術費用要100萬人民幣(約448萬新台幣),但孩子重症室治療就已花費40萬人民幣(約179萬新台幣),是他們到處向親戚借錢才勉強湊出來的,根本再也無力負擔手術費用。夫妻倆相當絕望,認為他們只能負擔一個孩子的費用,便趁奶奶出門買菜時,讓雙胞胎進行「抓周」,決定孩子的去留,當弟弟抓到「留」字的紙條時,夫妻倆雙雙跪到大兒子面前,泣不成聲地說「對不起」。

▼手術費用昂貴,只能負擔一人費用。(圖/翻攝自《西楚朗雨》)


消息傳開後不久,有網友爆料捐款募集快速,全是靠一對台灣藝人夫妻幫忙,還附上這對夫妻寫給雙胞胎父母的親筆信,就有人猜測善心人士應該是陳建州(黑人)和范瑋琪(范范)。陳建州收到網友留言確認:「這對夫婦是你和范范嗎?」他沒有否認,僅表示「我們只是在能力範圍內盡一份心力!幫助孩子渡過難關」。

▼有善心人士捐款,竟是陳建州和范瑋琪。(圖/翻攝自微博)






根據《TVBS》報導,陳建州接受訪問時,表示希望低調,也不想要多聊,「我們自己也是雙胞胎家長,同理心去看到這個事情,希望就是盡一份力吧」,至於捐款數目,他也不願意透露,不過目前募款總額已經超過330萬元新台幣,能順利讓孩子入院治療。罕病雙胞胎的母親非常感謝大家的幫助,「謝謝范范夫婦對我們的大力支持,很榮幸有大家的幫助,也謝謝全社會愛心人士的幫忙和鼓勵」。

往下看更多新聞!

抓周是華人傳統的習俗,讓滿周歲的孩子抓取算盤、聽診器、麥克風等物品,代表孩子未來會從事的職業,別有一番樂趣。不過這對雙胞胎的抓周卻令人鼻酸,因為這決定的不是他們未來的職業,而是生死存留。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西楚朗雨》


根據陸媒搜狐《西楚朗雨》報導,大陸廣東省韶關市一對夫妻去年10月誕下一對雙胞胎,並蓋了新屋準備入住,一家人本來要開始嶄新生活,未料命運捉弄人,雙胞胎剛滿月時,哥哥突然呼吸短促,當時爸爸正在深圳工作,媽媽便緊急先將他帶到醫院,一走出電梯,哥哥的呼吸甚至瞬間暫停,幸好醫師及時趕到,搶救4小時後救回哥哥一命。

▼(圖/《西楚朗雨》)


正當媽媽鬆一口氣時,卻又接到家中奶奶的電話,弟弟竟然也病發被送往醫院,讓媽媽猶如晴天霹靂。兄弟倆都在重症室裡接受治療,診斷結果出爐後,發現他們得了一種基因突變的「免疫缺陷慢性肉芽腫病」,除非趕快進行骨髓或臍帶血移植,否則活不過2歲。

▼(圖/《西楚朗雨》)


夫妻倆在醫院走廊相擁大哭,不過更令他們無助的是,醫生說雙胞胎的手術費用需要約100萬人民幣(約448萬新台幣),其實孩子在重症室治療已花費了40萬人民幣(約179萬新台幣),是他們到處向親戚借錢才勉強湊出來的,如今根本無力再負擔手術費用,夫妻倆十分絕望。

▼(圖/《西楚朗雨》)


他們想了想,認為他們只能負擔一個孩子的手術費用,便出了下策,趁奶奶出門買菜時,他讓孩子們進行抓周,但不是預測未來職業,而是決定孩子的去留。單純無知的哥哥伸手抓向「走」的紙條後,夫妻倆泣不成聲,感到心痛不已。

當奶奶買菜回家,發現倆人的舉動後怒不可遏,火大痛罵:「你們真是荒唐!多大的人了還跟孩子一樣,有這樣決定孩子的生死嗎?我就是砸鍋賣鐵也要就這2個孩子!」夫妻倆聽了後痛哭失聲,知錯的他們決定無論再苦都要一起分擔,不再放棄孩子了。目前他們已聯絡上骨髓捐贈者,近日便可進行手術,但費用仍沒有著落。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注意!梨泰院出現「綁架巧克力」 誤食恐遭撿屍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