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石、布袋大淹水! 須搭曳引機才能順利移動

2018/08/28 11:06 字級:
嘉義東石、布袋等地區,淹水災情依舊嚴重,東森記者深入災區,還必須搭乘曳引機才能順利移動,尤其水位太高,魚塭的魚幾乎都跑了出來,也引來民眾涉水抓魚的狀況,另外還有民眾家中電器、家具都浸水損壞,更反映這次淹水的狀況,甚至是比88風災還要嚴重。
 
★ 東森新聞51台8/28亞運轉播時程
★ 13:00-17:00 女子羽球單打決賽
★ 19:30-22:30 棒球 中印大戰
★ 轉播賽程有可能更動 請鎖定東森新聞台

 
▼(圖/東森新聞)

 
雖然雨勢減緩,但嘉義部分地區淹水依舊嚴重,一早有許多人,特地來到稻田裡,竟然是為了要抓魚,只見他們半個身體都浸在水裡,已經分不出稻田跟魚塭在哪裡。
 
抓魚民眾:「現在已經沒有魚抓了。」
記者:「沒有魚抓了,可是還是來試試看就對了。」
抓魚民眾:「魚是從那邊來的,那邊有魚塭啊,住家那邊有魚塭。」
記者:「那他們這樣不是損失慘重?」
抓魚民眾:「當然啊。」
 
嘉義的東石港墘,由於淹水的緣故幾乎寸步難行,記者一路要前進布袋半月,必須得乘坐曳引機,才能順利進去災區。
 
▼(圖/東森新聞)
 

東森記者劉盈盈:「現在我們來到嘉義布袋的貴舍里,必須要搭曳引機,高度才夠高,才能來走這個地方,因為我們可以看到,幾乎整條路都淹在水裡面。」
 
除了魚塭業者、農夫們,損失慘重之外,這次大淹水,還有許多民眾家裡也都遭殃,家具、電器通通泡水。
 
嘉義布袋貴舍里災民:「冰箱也都壞掉,裡面亂七八糟,我也不知道怎麼用。」
記者:「第1次遇到這樣的狀況?」
嘉義布袋貴舍里災民:「對啊 ,88也沒這麼嚴重啊。」
 
▼(圖/東森新聞)
 

居民抱怨,認為這次的雨勢其實沒有88風災來的大,但淹水卻比88風災更加嚴重,懷疑是不是排水系統失去功能。
 
嘉義布袋貴舍里災民:「最近這1、2年抽水機的問題真的很嚴重,不是發不動就是沒有油,問題一大堆啦。」
目前當地大水仍未退去,由於這2天仍有大雨警報,當地災民擔心,如果再下幾場大雨,這個地方的災情,恐將會更加嚴重。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今日最熱門】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男輕生後穿壽衣回家!個性大變妻嚇壞:你是誰?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