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給孝親費才算孝順?肖年郎:變相綁架子女情感

2018/08/28 07:56 字級:
過去傳統社會有「養兒防老」的觀念,但隨著社會變遷、低薪問題嚴重,不少上班族被孝親費壓得喘不過氣來。

▼(圖 不能用孝親費衡量孝順與否/翻攝自 潮爽ChaoShuang )


這次粉專潮爽就要來調查現在年輕人,是否會給家人孝親費?有部分人沒有給孝親費,因為自己都不一定養得活,或等到父母無力賺錢後才打算給,而願意給的人,其中有人是因為來自同儕的壓力,所以不得不給。

▼(圖 受同儕壓力影響給孝親費/翻攝自 潮爽ChaoShuang )



而許多人也說,「孝親費是該給的,只是不能用金錢來衡量孝順與否」、「好像大多是亞洲國家會有的觀念」,有人說,「這是傳統儒家思想,但現今社會反而變相綁架了兒女的情感」。

▼(圖 許多父母因儒家思想變相成綁架子女情感/翻攝自 潮爽ChaoShuang )

▼(圖孝親費是亞洲人的觀念/翻攝自 潮爽ChaoShuang )


也有人說,孝親費是一定要給的,畢竟我們從小被養到大,父母很辛苦,但現階段的父母,其實最需要的是孩子陪伴,除了給予自己能力內的金錢外,有心才是最重要的。

往下看更多新聞

玩玩具幾乎是每個孩子的天性,而許多孩子的童年總有幾部玩具車,但這位老爸可說是開了大絕,來完成兒子想玩車車的夢想,成果一PO出讓許多網友喊:「是要逼死其他老爹嗎!」

▼爸爸親手替兒子製作停車場(圖/翻攝自影片)


▼製作過程艱辛(圖/翻攝自影片)​


一日,愛手作的老爸林重佑帶著兒子散步,順口問了:「想要爸爸買新的停車場,還是要玩爸爸親手做的呢?」沒想到兒子從善如流,說:「我要爸爸做的!」於是啟動了老爸的手作魂,開始規劃如何DIY迷你停車場。

▼細節也不能馬虎(圖/翻攝自影片)​


▼製作相當精細(圖/翻攝自影片)​


▼成品出來讓人讚嘆(圖/翻攝自影片)​​


影片中,爸爸拿出瓦楞紙板,東寫寫、西畫畫,就是為了替兒子打造他專屬的玩具停車場,從規畫停車位到電梯門,各個細節都不馬虎。而且爸爸還是趁著半夜,兒子睡著後才動手做。當成品出來後,精細的程度讓許多網友讚嘆不已,也滿足了兒子的心願。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今日最熱門】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溫朗東喊告徐巧芯…她3點回嗆:坐等法院認證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