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只要不被殺...這些動物就「永生不死」! 200歲的鱉只是小朋友

2018/08/27 21:57 字級:
大陸湖南省湘潭市一名河道清理工人近日乘清潔船工作時,發現一隻受傷的鱉在河面漂浮,撈起發現這隻巨鱉長近1公尺、重達25公斤,讓附近居民都嘖嘖稱奇。專家表示,初步估計這隻野生中華鱉已高齡200歲左右,換句話說牠出生於清朝嘉慶年間,相當罕見。

對於人類來說,200歲是很難想像的長壽。目前人類已知、且確定最長壽者,也不過是122歲又164天,但是其實自然界,還有很多動物是非常長壽的、甚至「永生不死」的喔。

▼(圖/翻攝影片)


▼(圖/翻攝影片)


龍蝦是很多人眼中的美食,但很少人知道牠們的壽命極限。影片中這隻在美國發現的龍蝦,被證實已經有140歲,科學家發現長壽龍蝦的,新陳代謝與生殖機能都沒有衰退。多數動物細胞會因為細胞分裂,讓端粒縮短最後死亡。但龍蝦因為特殊「端粒酶」保護,牠們的細胞沒有預期的壽命。也就是說牠們會受傷、生病、被吃掉,但是不會因衰老死亡。

▼(圖/翻攝影片)


▼(圖/翻攝影片)


另外還有一種「燈塔水母」,也被證實有長生不老的能力,如果死亡或受損,牠會回到未成年的狀態。這種返老還童的特殊本領,讓牠們只要不被吃掉就永遠死不了。

長生不老是人類的終極夢想,但自然界已經有許多動物能辦到,目前科學家以這些動物為靈感,試圖找出延長人類壽命的辦法,或許未來終有一天,我們真的能長生不老呢!

往下看更多新聞!

吃到飽市場很競爭,新開幕餐廳為了拚人氣,主打用新鮮活泰國蝦,一次推出8種口味,因為是吃到飽,一天銷量200公斤,等於一個月吃掉6噸泰國蝦。

▼(圖/東森新聞)


活跳跳的新鮮泰國蝦,先倒進活氧水再用冰塊急速冷凍,要下鍋前先沾太白粉,進油鍋變成金黃色,再用從泰國進口的羅望醬快炒,泰式料理泰國蝦吃法可多了,有用香茅的,也有蒜酥的,還有白胡椒,甚至連酸辣椰肉湯風味也都有,一共8種口味,這些全都是吃到飽。

▼(圖/東森新聞)


客座主廚阿明師:「泰國的蝦是活的,牠是我們馬上抓出來料理,牠的甜度非常好,我個人喜歡吃蝦膏,牠的膏非常香,再加一些泰式醬料,吃起來就不會膩。」

▼(圖/東森新聞)


請來泰國廚師客座,除了泰國蝦還有澳洲小龍蝦,一尾尾汆燙再泡在已經軟爛的白米粥裡。

東森新聞記者劉盈盈:「如果來吃到飽,要最划算就是要吃海鮮,在這一定要吃的就是泰國蝦,不對,不對,要吃海鮮的話,更划算的話當然是小龍蝦,沒有啦,你有沒有仔細看,我的泰國蝦跟你的小龍蝦差不多大。」

▼(圖/東森新聞)


擺在一起看,是泰國蝦太大還是龍蝦太小呢?個頭差不多,其實泰國蝦實重約70公克,成本35到40元,小龍蝦一尾250公克,半隻125公克,成本約45元,算一算吃上20尾才能回本。

▼(圖/東森新聞)


吃到飽主廚王國政:「泰國蝦的話因為新鮮,所以現場用煮的用炒的,用風味的、用泰式方法呈現它,龍蝦的話肉質如果過煮的話,會比較老一點,所以我們拿來熬粥。」

蝦子鮮,龍蝦有嚼勁,各有千秋,就看老饕愛哪一味。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今日最熱門】
TDR修法遭黃國昌砲轟 法學教授游進發:絕非為個案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