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狄鶯曾嗆「別害我兒子」!5頁起訴書打臉「靶場同行來自台灣」

2018/08/27 17:54 字級:
狄鶯與孫鵬的兒子孫安佐3月在美國涉恐攻被捕,至今已經關超過150天,預計於明(28)日召開認罪庭。美國聯邦法院對孫安佐的起訴書也隨之曝光,裡頭詳細記載孫安佐購入1607發子彈的時間點,甚至指出有「來自台灣人士」多次陪同孫安佐造訪靶場的紀錄。

★ 東森新聞51台8/28亞運轉播時程
★ 13:00-17:00 女子羽球單打決賽
★ 19:30-22:30 棒球 中印大戰
★ 轉播賽程有可能更動 請鎖定東森新聞台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起訴書中指出,孫安佐自去年10月因上槍枝安全課而接觸槍枝,之後還在網路購入彈藥,且多次造訪當地的靶場,包括去年12月31日,「被告孫安佐與數名來自台灣的訪客造訪靶場,被告付了費用使用多把槍械」,今年1月2日「被告孫安佐和一名來自台灣的訪客去靶場」,接著1月27日又再度現身靶場,之後3月便揚言恐攻。但起訴書中都未詳細指出「來自台灣訪客」的身分。

▼(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除此之外,起訴書也提及孫安佐訂購的武器、彈藥種類,包括1607枚子彈、一把自製手槍等,這些武器裝備都在孫安佐的寄宿家庭房間內被搜出。檢方依「非美國公民持武器罪」,最重可判處10年有期徒刑,25萬美元(約台幣740萬元)及3年獄後監督。

▼(圖/翻攝自狄鶯臉書)


事實上,孫安佐被捕之後,狄鶯護兒心切,澄清兒子沒有任何槍枝,甚至要「台灣媒體不要再害我兒子了」,狄鶯強調孫安佐從小就喜歡槍和武器,但身上僅有防彈背心,表示兒子有的東西父母全都知道。

狄鶯當時還說,由於孫安佐喜歡打靶,「因此子彈是我們在網路上訂購後帶去打靶俱樂部的」,強調這些在美國都是合法的。若狄鶯的說詞是事實,「來自台灣訪客」有可能就是她與孫鵬。



(封面圖/翻攝自狄鶯臉書)



往下看更多新聞:孫安佐案見曙光!傳狄鶯孫鵬豪撒1億救子 逆轉關鍵曝光


孫安佐3月在美國揚言掃射學校,更因為非法持有槍枝升級為聯邦重罪,明(28)日將召開認罪庭,若他選擇認罪,法官很有可能當場判刑。而外傳狄鶯與孫鵬燒近1億元救子,近日卻出現逆轉。

▼(圖/翻攝自狄鶯臉書)


聯邦機關接管孫安佐案之後,以「非移民簽證在美國非法持有彈藥罪」將他起訴,此罪最重可判10年徒刑以及25萬美元罰款。而在6月6日孫安佐出庭面對指控後,檢方兩度申請起訴期限展延30天,因此孫安佐持續被拘留,將在美國時間明日上午11點召開認罪庭,被告若當庭認罪,法官通常會直接判刑。

而外傳狄鶯與孫鵬為了救子,不但奔走於台美2地,更疑似賣房籌錢來支付當地生活費與律師費,以1小時1000美金(3萬712新台幣)的王牌律師費來說,需要約9000萬新台幣的費用,若未來被判最重罰金25萬美元(約767萬新台幣),整體則要接近1億元。

▼外傳狄鶯、孫鵬撒億元救子。(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不過TVBS美國特派員倪嘉徽在臉書表示,看見「1億台幣」這個數字讓她很意外,「很不愛用『傻眼』這個詞的我真的傻眼了」,因為她4月份詢問律師費,以一般刑事律師來說,最貴1小時要1000美金(3萬712新台幣),若是聯邦法院層級的案子,約花費10萬美金(約307萬新台幣),孫安佐前一個州層級的官司則不會超過10萬美金,整個律師費計算下來,最多只花到600萬新台幣。

▼狄鶯為兒子請來王牌律師。(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而另外,雖然孫安佐被以重罪起訴,但10年徒刑是「最重」的,25萬美元罰款也是「最高」,而一般來說認罪協商能換得較輕的最或較少的刑罰。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1南下爆「4大車追撞」 傳有人受困中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