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比李奧納多等更久 87歲配樂大師首奪獎

2016/02/29 19:45 字級:
​比李奧納多等更久 87歲配樂大師首奪獎
●(圖/八惡人劇照)

李奧納多終於奪得影帝,是本屆奧斯卡的大話題,不過事實上,還有人等奧斯卡等得更久,87歲高齡的義大利配樂大師莫利克奈,雖然已經拿到奧斯卡終身成就獎,今年入圍第六次,終於才拿到了奧斯卡最佳原創配樂獎。

奧斯卡頒獎典禮:「奧斯卡得獎的是埃尼歐、莫利克奈八惡人,我的兄弟。」高齡87歲的義大利配樂大師莫利克奈,在六次入圍之後終於奪得奧斯卡最佳原創配樂獎,全場大明星和電影工作者,起立鼓掌向他致敬,莫利克奈本人則是情緒激動,哽咽含淚。

義大利配樂大師莫利克奈:「謝謝影藝學院給我這個榮耀,我要在此獻給其他入圍者,特別是約翰威廉斯,感謝導演昆汀塔倫提諾,還有我的太太瑪莉亞,她正在台下看著我。」莫利克奈為超過500部電影配樂,你不一定看過他的人,但一定聽過他的音樂,克林伊斯威特主演的黃昏三鏢客,這段配樂幾乎成了,西部電影的招牌配樂,隨後的荒野大鏢客,音樂也同樣深植人心。

事實上莫利克奈在2007年,早已經獲得奧斯卡終身成就獎,當時頒獎給他的就是和莫利克奈密切合作的,克林伊斯威特。

身為義大利國寶級的配樂大師,莫利克奈音樂風格多元,主要以音樂貫穿整部電影的《海上鋼琴師》也是莫利克奈的名作,提姆羅斯在片中飾演,天才鋼琴師彈的曲目,全由莫利克奈撰寫,流暢如行雲,在電影真愛伴我行中,莫利克奈的悠揚音樂,伴隨著女主角莫妮卡貝露琪,令人屏息的現身,更加牽動人心。

莫利克奈雖然拿下葛萊美獎、金球獎等多個獎項,大小獎不斷,但始終缺少正港的小金人,如今以電影八惡人完成他的心願,莫利克奈活到老創作到老,也成為電影人,為電影努力不懈的最佳典範。

 

【往下看更多】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