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1500公斤水果山全消失!民眾普渡「搶平安」5分鐘掃空

2018/08/26 09:50 字級:
1500公斤水果山全消失!民眾普渡「搶平安」5分鐘掃空
正值農曆7月鬼門開,25日時逢中元節,不少民眾都忙於準備普渡祭拜。雲林縣北港朝天宮則是準備了別具特色的「水果山」,用來祭拜好兄弟,並在法會後開放民眾取用保平安,沒想到短短不到5分鐘,就被蜂擁而上的民眾一掃而空,壯觀的畫面被目擊民眾錄下PO網,現場熱鬧的氣氛也讓許多網友看了嘆為觀止。

▼北港朝天宮準備了「水果山」來祭拜好兄弟。(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北港朝天宮普渡法會於昨(25)日下午2點半開始,沿襲百年傳統習俗會擺設「豬肉山」及「水果山」等,再由各店家擺出供品,如今剩下水果鋪所提供的水果山。據《聯合報》報導,今年共準備了8桌五顏六色鮮豔的水果山,諸如水梨、西瓜、蘋果、楊桃等水果,粗估約有1500公斤,現場除了以封鎖線區隔,還派人在現場管制,在普渡結束後,便可開放信徒自由取用吃平安。

▼現場民眾瘋狂搶拿水果。(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據了解,北港早年由於商業交易熱絡,每年普渡時各行各業以「舖戶」為單位準備供品,除了白米、油、餅乾、糖果,還有玩具、化粧品、奶瓶及牛奶等,藉以祭拜各路「好兄弟」,祈求平安順利。

▼貢桌上的水果不到5分鐘,就被蜂擁而上的民眾一掃而空。(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從影片中可見,許多民眾早已準備在大大小小的塑膠袋、環保袋在一旁等著,耐心等待廟方人員敲鑼3聲後,大伙衝上前取用;當下午5點鑼聲一響,所有人全都蜂擁而上,動作迅速地將桌上水果大把往袋子裡放,甚至還有人直接爬到桌子上搶水果,短短不到5分鐘,滿桌水果全被搶光光,現場氣氛相當熱鬧,也成為了北港普渡的特殊奇景。

(封面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往下看更多新聞!

農曆七月,新北市各大廟宇都舉辦中元普渡祭祀好兄弟,樹林鎮南宮桌上還出現寶可夢、迪士尼等卡通供品,讓好兄弟來到陽間除了飽食佳餚,也能欣賞有趣的食藝創作。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中央社)


新北市民政局指出,今年農曆七月新北市有多達233間宮廟提供中元贊普服務,以及舉辦超渡法會招待各方好兄弟、為民眾祈求平安,民眾可自備供品參加或由廟方代購供品辦理普渡。

其中,有195間宮廟會將普渡後供品轉贈低收入戶、育幼院或是實物銀行等弱勢機構或家庭,去年就送出了白米10萬斤,透過每年的中元普渡讓大家的愛心綿延下去。

七月普渡擺出的供品包羅萬象,有寶可夢抓寶聖地之稱的樹林鎮南宮,不但準備了用麵粉捏塑的各種鳥獸牲雕、蔬果雕等,還特別準備了108隻遊戲精靈及迪士尼卡通的造型看牲,讓好兄弟也可以在一年一度的普渡活動跟上時代潮流。

鎮南宮總幹事彭員華表示,每天固定時段就會有近百人突然湧入廟前廣場,一問之下才知道廟前就是寶可夢的道場,所以廟方今年特別結合潮流,將寶可夢遊戲裡的呆呆獸、卡比獸,迪士尼的米奇、唐老鴨等,全部手捏製成看牲,增添宗教民俗活動樂趣。

此外,新北市還有許多特色普渡活動,中元節前晚8月24日,三重先嗇宮晚間10時將在三重忠孝橋下施放上萬盞水燈、蓮花燈,場面壯觀;蘆洲湧蓮寺舉行大規模遶境,晚間9時在成蘆橋下燃放水燈,25日舉辦超渡法會;金山金包里慈護宮豎起高達3層樓的燈篙,並在海上施放水燈。

另外,三峽祖師廟、板橋接雲寺、土城大墓公、中和廣濟宮、淡水福佑宮等多家寺廟也舉辦一連串的法會,並可欣賞大士爺、山神、土地神及眾神護法與同歸所、翰林所等精緻紙紮,都是中元節不可錯過的宗教盛典。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孝心變惡夢!父母遊日「超級奧」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

 

【今日最熱門】
產婦自然產命喪手術台 家屬氣捧遺照骨灰罈到醫院抗議
連靜雯杜拜豪奢遊10天 遇上75年最大暴雨
快訊/台7乙重大車禍!火燒車黑煙狂竄 騎士命危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