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顯靈?鹽水宮廟幾滅頂 居民 :神明才請走就淹水

2018/08/25 21:22 字級:
台南鹽水的九天風火院,24日因為暴雨來襲,幾乎滅頂。由於宮廟是蓋在河床上,只要颱風、大雨一來,幾乎都會淹水,不過宮廟被淹成這樣,居民說真的是第一次。幸好民眾已經相當有經驗,看到水開始淹高,就連夜請神明搬家,現在大水已經退去,宮廟沒有受到太大影響。

▼(圖/東森新聞)


混濁泥水看過去,有座建築物差點滅頂,靠近一看,居然是座宮廟。台南鹽水這座九天風火院,因為暴雨不斷,水面只看得到拱型紅皮屋頂,當地民眾目測,積水至少淹了3公尺高。附近居民:「這間廟是每年下雨,今年(下)最大,今年連金爐都被淹沒,87水災那時淹大概2公尺。」

▼(圖/東森新聞)


這座九天風火院從清朝康熙年間到現在,已經有300多年的歷史,淹成這樣也讓民眾擔心,廟裡的神明有沒有受到影響。位於河床旁邊的九天風火院,當時因為淹水的關係,水位大概達到屋頂這麼高,不過附近居民說當時看到水不停上漲之後,他們就趕緊找來附近鄰居,趕快把神明移到河堤上面的貨櫃屋裡。

▼(圖/東森新聞)


九天風火院主要供奉田都元帥,由於宮廟地點位在河床範圍,其實只要雨一大,或是有颱風來,一定會淹水。附近居民:「以前看水慢慢起來,今年是馬上就淹起來,大家嚇得咧,有夠靈驗的,(神明請走)1個小時後,水就全部淹起來了。」

▼(圖/東森新聞)


廟方人員表示,這座宮廟沒有打地基,經過這麼多年,遇上颱風、大雨,還是沒有被沖走,就連原本滅頂的香爐也沒有損壞,直呼神明好靈驗。現在水漸漸退去,清理乾淨後,也會將神明請回去繼續庇佑地方。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新聞!

豪大雨釀成嚴重災情,南台灣不少地區淹水,有民眾直擊台南有位爸爸,讓女兒坐在橡皮艇上,他拖著橡皮艇,就為了帶女兒出門買東西;另外還有家長,把小孩放在臉盆裡,把淹水的馬路當成游泳池,有網友直呼「超像桃太郎!」而嘉義東石栗子崙,整個村子都淹水,村民只好划著竹筏巡視災情。

▼(圖/東森新聞)


嘉義東石居民:「抽水機有抽跟沒抽一樣,根本沒有退水。」整個家園都泡在水裡,民眾直播嘉義東石鄉的嚴重災情,為了返家,還有居民拿出竹筏,把馬路當成河道。大雨下不停,馬路淹成一片汪洋,台南有位爸爸拖著橡皮艇,就為了帶女兒出門買東西,只見水深及膝,爸爸徒步涉水,右手撐傘、左手拉著橡皮艇,而上頭坐著穿小雨衣的妹妹,全程被冰菓室的老闆用手機拍下。

▼(圖/東森新聞)


老闆把影片PO上網,說坐船到超商買食物,可是小朋友一輩子的回憶!網友看到後紛紛留言,直呼小朋友好萌,還有人說這一幕讓他想到《崖上的波妞》,也說這位爸爸真的很用心。

▼(圖/東森新聞)


苦中作樂的不只這一遭,還有一名男童坐在鐵製的大臉盆裡,雙手緊扶著旁邊,雖然有點緊張,但還是笑得好開心,一旁的民眾紛紛拿起手機拍下這一幕。有網友說他好像桃太郎,這難得的童年回憶也算是淹水的小確幸,孩子單純的笑容,融化了在場的大人,因為等水退了,就要總動員整頓家園。民眾拍下的這些逗趣影片與照片,也讓網友們看了會心一笑。

▼(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