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快淹到臀部!最強老母泡髒水堅持煮飯 背後原因曝光惹心疼

2018/08/25 10:04 字級:
熱帶性低氣壓來勢洶洶,導致南台灣遭連日大雨轟炸,許多地方傳出淹水災情,不少民眾家中更是水淹到大腿深,嚴重影響日常生活,麻豆一位網友就在臉書貼出克難煮飯的照片,只見一位年輕媽媽,為了替孩子準備食物,不顧幾乎半身都泡在髒水中也要下廚,讓網友看了好心疼,也大讚「地表最強媽媽」。

「再大的風雨還是要吃飯…」有網友於24日在臉書《爆廢公社》轉貼出照片,只見一名短髮人妻,身穿長版白色T恤在廚房裡忙碌,左邊放著砧板,右邊顧著正在煮飯的電磁爐,不過仔細一看,她整個人泡在深及大腿的黃泥水中,只差一點點水就要淹過臀部,一旁的櫥櫃更是幾乎只剩把手露出水面,這樣泡在水中煮飯讓人看了相當心疼,不過這名勇敢涉水的人妻也現身表示,因為家裡有2個年幼的孩子,「所以一定得煮食物給他們吃」。

▼(圖/爆廢公社)


驚險的畫面曝光後,不少網友擔心會有「觸電」的危險發生,但人妻解釋,家裡是位於台南麻豆的1間有3層樓的透天厝,廚房則位於一樓,因為外面水淹到胸口,根本沒辦法外出買東西,所以她才需要下樓準備食物,再拿到2樓食用,更解釋,因為當地常淹水,所以家中插座都設在高位,電器也及時往高處擺,像是冰箱早已搬至椅子上,所以才敢這樣泡在水中用電磁爐煮飯,不過也感嘆,「長這麼大第一次遇到這樣!真的欲哭無淚」。

▼(圖/人妻臉書)




照片PO出不到一天時間,就吸引2.7萬人按讚,網友紛紛留言,「地表最強媽媽」、「水很濁耶…辛苦了」、「會不會在腳邊撈起一條魚,就直接下鍋處理了」、「老婆就是要娶這種的」、「媽媽無敵」、「都淹半身了,還要煮,真的辛苦了」、「不要一直泡在髒水裡,易生病」、「水退掉又是另一個惡夢」、「台灣人的韌性」。

▼(圖/人妻臉書)


(封面圖/爆廢公社;影片/麻豆小埤里24日上午淹水狀況)

往下看更多新聞

台南麻豆受災嚴重,低窪地區一度淹到將近一個人高,馬路都變成河流,由於當地居民不少都是老人家,行動不便,相關單位趕緊協助撤離上百人,安置在活動中心,災民們只能收拾簡單的行李,趕緊離開家園。

▼(圖/東森新聞)


國軍出動協助民眾撤離,大車倒退靠近民宅,有媽媽抱著孩子,另一手拿簡單衣物就先上車,後面還有阿兵哥幫忙背起老人家,因為水已經越淹越深。當地居民:「(水淹)都超過膝蓋了,不能(住)了啦,(消防隊)去救我們出來。」

▼(圖/東森新聞)


老夫妻手牽手互相攙扶,被消防人員從家裡救出,突然的大雨來得又快又急,台南麻豆地區受災慘重,消防人員全副武裝穿起救生衣,出動橡皮艇來回救出受困民眾。救災人員:「(今天載)20幾個人,載10幾趟了,淹得好高喔,瓦斯桶都浮起來了。」

水深及腰,馬路中間放眼望去,所有建物都泡在水中,哪裡是道路、哪裡是田地,已經沒了界限,民眾只能冒險涉水而過。當地居民:「我老公等等來,看有沒有借到船,不然這樣我過不去,小孩子(還在裡面),不過我們那種是透天厝,現在這樣大概兩個小時,兩個小時後變這樣。」

▼(圖/東森新聞)


大雨下了一整夜,溪水暴漲,大排難以宣洩,黃泥夾雜雨水灌進家園,地勢較低的地區水一度淹到一個人高,就怕發生危險,目前麻豆小埤、埤頭、北勢及海埔地區,已經撤離安置上百人,大家只能帶著簡單行李,被迫暫時離開家園。當地居住的幾乎都是老人家,行動不便,目前只能先暫時安置在活動中心,但泥水退去後還得清掃,更是一大考驗。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出國玩還可領5000元!2024旅遊補助出爐 用LINE也可參加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今日最熱門】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國手周天成也難逃!超多年輕人罹大腸癌 6警訊要小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