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不斷更新】大雨襲南台灣!高屏台中等縣市「停班停課」看這裡

2018/08/23 17:00 東森新聞 字級:

受到熱帶性低氣壓影響,南臺灣大豪雨不斷,各地陸續傳出淹水等災情,中央氣象局指出,熱帶性低氣壓以時速9公里的速度逐漸向北移動,目前來到嘉義一帶,中央氣象局也針對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臺南市,這4個縣市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

另外嘉義以南的臺南、高雄、屏東都是大豪雨警戒,民眾不能掉以輕心,而北部地區,包含宜蘭、花蓮深夜降雨增強。中央氣象局也發布陸上強風特報,臺中以南、臺東(含綠島、蘭嶼)及澎湖沿海空曠地區易有9至11級強陣風,沿海有較大風浪,民眾要特別注意。

依據中央氣象局發布之預報,部分縣市已被列入大豪雨等級,恐有致災之虞,台中、彰化縣、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今(23)日晚上已宣布停止上班上課,,最新消息將持續為您更新。

▼(圖/中央氣象局)


全台今晚停班停課狀況如下:

所有停班停課訊息,依照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公布為準 

北部地區
基隆市 明天(24日)正常上班上課。
臺北市 明天(24日)正常上班上課。
新北市 明天(24日)正常上班上課
桃園市 未宣布
新竹市 明天照常上班、照常上課。
新竹縣 明天照常上班、照常上課。
 
中部地區
苗栗縣  明天照常上班、照常上課。
臺中市 未宣布
彰化縣  明天(24日)正常上班上課。
雲林縣  明天(24日)停班停課。
南投縣 明天(24日)正常上班上課。

南部地區
嘉義市 明天(24日)停班停課。
嘉義縣 明天(24日)停班停課。
臺南市 明天(24日)停班停課。
(臺南市北門區錦湖國民小學:今天下午03:30起停止上班、停止上課。)
高雄市 明天(24日)停班停課。
屏東縣 明天(24日)正常上班上課。
 

東部地區
宜蘭縣 明天(24日)正常上班上課。
花蓮縣 明天(24日)正常上班上課。
臺東縣 明天(24日)正常上班上課。
 
外島地區 
澎湖縣 尚未宣布
連江縣 尚未宣布
金門縣 尚未宣布




▼(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新聞!

颱風尚未成形,威力竟如此驚人!今(23)日南部受到熱帶低壓影響,宛如「水炸彈」般狂襲屏東、高雄、台南等地區,不僅車道變河流,甚至有機車滅頂,只露出後照鏡,就連公用電話也變成噴泉。為了學生安全著想,屏東佳冬高農下午宣布停課。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豪雨炸南台灣,高雄青年路已經淹半個輪胎高,但排水系統應變不及,導致不少機車泡在水裡;甚至有民眾在爆料公社PO出影片,公用電話變成「噴水孔」,不斷從插卡處噴出水來,不少網友擔心「是否會漏電」。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屏東縣也首當其衝,宛如颱風天般,沿海鄉鎮包括佳冬、林邊、枋寮和東港都傳出淹水災情,長治鄉也傳出千戶停電。目前屏東縣府已開設二級災害應變中心,而人事處也已收到佳冬高農下午停課申請,確認下午停課。另外,考量海象不穩定,運載東琉線的3家船公司也宣布停航,呼籲遊客別再前往搭乘。



對於狂風暴雨強襲,各地傳出不少災情,不少民眾崩潰抱怨「這會宣布停班停課嗎?」、「我今天也在水上摩托車」、「好多地方都淹水都淹到半腳了…」、「台南永康現在根本用倒的」、「南臺灣…可以泛舟了」、「這種雨勢,你跟我說台灣那個縣市不淹水?」、「這樣還不停班停課」。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對此,高雄與台南縣府表示,依據中央氣象局預報,因雨勢未達到標準,下午正常上班上課,提醒民眾外出不要忘了雨具,務必提高警覺。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停班停課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