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不用猛追垃圾車了!社區智慧垃圾機全天待命

2018/08/22 21:37 字級:
很多上班族都有個困擾,就是下班太晚趕不上垃圾車,或者平時繁忙沒空倒垃圾,現在有一種智慧垃圾機,24小時待命,你想幾點丟垃圾就幾點丟,讓你不用再追著垃圾車跑,只是目前還在試營運階段,而且價錢上會比買指定垃圾袋還要貴,然而許多民眾還是大讚好方便。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


民眾:「如果有時候忙,比較晚回來,家裡有垃圾就可以直接丟,它地方給大家方便,比較方便不用垃圾落地,禮拜天不收垃圾,禮拜天這個就很好用,禮拜天有一些大型垃圾或聚餐那些,那些廚餘就很麻煩。」

這台智慧型垃圾桶已經在台北市住宅區內試營運2星期,目標是一天160公斤的垃圾,現在每天平均都有80公斤進帳,成效還不賴,預計明年跟北市府合作,投入百台,只是不是每種垃圾都能丟。

▼(圖/東森新聞)


像這種沒有標示的回收紙杯,機器監測不到類型,會再吐出來請你另丟別處,而且民眾如果沒有公德心,沒做好分類就會出現這種狀況。

東森新聞記者羅意瑾:「如果我手上的回收垃圾,並不是寶特瓶,也不是鐵鋁罐,我直接丟到一般垃圾的機器裡頭的話,它還是會照單全收。」

▼(圖/東森新聞)


不過業者表示,清潔隊回收之後會做二次檢查,丟這機器,0.5公斤垃圾4元計算,一公斤8塊錢,如果跟台北市垃圾袋比較,14公升垃圾袋約可裝一公斤垃圾,平均一個垃圾袋5塊錢,機器比較貴一些些。

智慧垃圾系統業者劉涵宇:「寸金難買寸光陰的時代,已經過去了,所以說其實多花幾塊錢,可能你買到的方便,是超過一個小時以上。」

方便實用還是這機器存在的用意,畢竟對忙碌的現代人來說,能省時間和麻煩還是最重要。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 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影/新北市議會火爆場面 蔣根煌飆五字經怒摔手機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