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一碗麵的故事」續傳愛 魏家兩姊弟投身長照 回饋社會

2018/08/22 17:54 字級:
還記得12年前,南投縣竹山鎮魏家生活困頓,五個小兄妹合吃一碗麵,捨不得吃完還要打包回去給癌末的媽媽吃,「一碗麵」的故事讓人感動,雖然母親已經離世,但如今魏家小兄妹都長大了,並相繼投入長照工作,回饋社會。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魏家小兄妹合吃一碗麵,還要打包回去給癌末的媽媽吃(圖/東森新聞)


▼女兒輕輕地親吻媽媽的額頭(圖/東森新聞)


魏家小兄妹長大後,有感於當年母親病重時受人照料,老二魏雪婷和老四魏學聖相繼投入長照工作,直接幫助需要幫助的人;老二魏雪婷從軍兩年,每個月將近五萬元的薪水,幾乎是現在照服員薪資的兩倍,但去年底她退伍返鄉,決定直接服務人群,投入長照訓練,目前已經考取照服執照,長照除了需要愛心、耐心,更需要一點勇氣,「要把病人當成我們自己家人,然後用心對待他們,其實想法換了、轉了一下,其實就都不一樣了」。

▼老二魏雪婷和老四魏學聖相繼投入長照工作(圖/東森新聞)


▼老二魏雪婷和老四魏學聖相繼投入長照工作(圖/東森新聞)


▼老二魏雪婷放棄每個月5萬的薪水,投入長照工作,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圖/東森新聞)


「媽媽,我現在當照服員,就像之前,人家照顧妳一樣」當時母親罹癌,急需別人照顧的無助感,讓他們投身長照工作,直接提供幫助,讓「一碗麵」的溫暖延續擴大。


往下看更多新聞


10年前,因為家境困頓的關係,5個小孩點餐時合吃一碗陽春麵,吃了半碗擔心因癌症末期住院的母親和在一旁照顧的父親餓肚子,竟打包帶回醫院給父母親吃,情境讓人鼻酸。如今,「一碗麵」故事的主角們都長大了,老大和老二目前從軍扛家計,他們最大的心願就是買一棟屬於他們自己的房子,讓媽媽在天之靈能夠安心,並告訴她「一家人都過得很好」。

▼魏家一家人在醫院陪伴母親度過餘生。(圖/國防部發言人 Facebook)


「一碗麵」的故事發生在10年前的南投竹山鎮魏家,當時魏家5兄弟的母親吳惠萍因為子宮頸癌末期住在安寧病房,全家人都在醫院陪伴母親,讓母親每分每秒都不覺得孤單。當時,有位護理師帶著孩子們到外頭吃麵,在點菜時,老二魏雪婷看了掛在牆上的菜單許久,隨後默默地說「阿姨,我們只要一碗陽春麵就好」,結果5兄妹分食了半碗後,深怕仍在醫院裡的父母會肚子餓,打包了剩下半碗回去給他們吃。

當初那一碗平凡的「陽春麵」,對魏家5兄妹來講珍貴無比,而他們一家困苦的生活被公開後,許多民眾紛紛捐善款盡自己一份棉薄之力,感動整個社會。如今,魏家老大魏冠宇和老二魏雪婷從軍接受國家栽培,從二兵開始當起,一點一滴、一步一腳印地往上爬,是他們想到能回報國家的方式。

▼老大魏冠宇目前已經準備報考士官。(圖/國防部發言人 Facebook)


▼長女魏雪婷受哥哥影響也跟著加入國軍。(圖/國防部發言人 Facebook)


根據臉書粉絲團「國防部發言人」的發文,魏冠宇表示會報考志願士兵,一方面是因為工作及薪水穩定,可以減輕家裡的負擔;另一方面是想回饋社會,做些對國家有意義的事,而他最近正在準備晉升士官的考試。

長女魏雪婷因為受到哥哥影響,在高中畢業後就選擇志願士兵當作職業,她感嘆「沒想過對我們來說微不足道的事,可以帶給別人力量,而大家給我們的回饋,也成為全家前進的動力」,有不少學長得知「一碗麵」的故事後紛紛跑來鼓勵她,而現在在馬防部南竿守備大隊擔任食勤兵的她,變得更珍惜自己的家人,並努力為自己的未來人生規劃。

▼(圖/國防部發言人 Facebook)


時間真的過好快,今天「一碗麵」故事中的兩兄妹從軍故事曝光,再度勾起網友的回憶,也紛紛留言祝福,「希望你與弟妹們平安健康,幸福美滿」、「有夢最美 希望相隨 ~」、「希望從現在開始,一切都越變越美好」。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