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注定活不成…罕病寶寶不捨緊抓手指 11分鐘後媽媽懷中斷氣

2018/08/21 14:12 東森新聞 字級:
注定活不成…罕病寶寶不捨緊抓手指 11分鐘後媽媽懷中斷氣
一位媽媽辛苦懷胎後誕下寶寶,然而寶寶卻只存活11分鐘就死亡了,原來幾週前經過產檢,醫師告知她寶寶罹患罕見疾病,恐怕無法活過1歲,因此她和丈夫心痛選擇引產,他們拍下寶寶在媽媽懷中斷氣的畫面,令人相當鼻酸。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翻攝自Mama's Organized Chaos


根據《鏡報》報導,34歲的媽媽卡翠娜(Katrina Villegas)有一名3歲女兒,喜愛小孩的她去年又懷上女嬰愛普爾(April Rey),然而卻在產檢中得知愛普爾罹患罕見的巴陶氏症候群,是體染色體三體症之一,患者出生後會有智能障礙、生長遲緩等問題,身體還會有多處畸形,包括心臟與腦部都有缺陷,醫師表示,寶寶通常在出生後1天或幾週便會死亡,只有百分之5到百分之10的人可以活過1歲。

▼卡翠娜懷上愛普爾時相當喜悅。(圖/翻攝自Mama's Organized Chaos)


▼卡翠娜與愛普爾共度11分鐘母女時光。(圖/翻攝自Mama's Organized Chaos)


卡翠娜和丈夫喬瑟夫(Joseph)傷心欲絕,但不想看見孩子日後受苦,他們做了人生中最艱難的決定,將愛普爾引產出來。去(2017)年8月8日,僅19週的愛普爾來到了世界上,她嬌小的身體依偎在卡翠娜胸上,左手輕輕抓著卡翠娜的手指,表情看起來十分安詳。卡翠娜也珍惜和女兒共度的每秒鐘,她表示,「我很開心與我的小女孩相見,她讓我如此強壯,因此抱著她時一滴眼淚也沒落下,她是那麼驚人又完美。」

然而這美好的時光沒持續太久,11分鐘後,愛普爾便離開了人世。卡翠娜哀痛欲絕,她在部落格抒發心情,寫下「我生下了小孩,卻沒帶小孩回家」,而她無法忘卻愛普爾,每天還要忍受乳房脹痛,只能擠出本該哺育給愛普爾的奶水。

至今過了一年,卡翠娜又孕育了新生命,即將在明年1月迎接一名男嬰誕生,但她仍對愛普爾念念不忘,在日曆上標註她的生日,還寫了封信表達她的思念,「我不會想念哺育妳的時候,因為我從來沒有過。我不會想念妳的笑聲,因為我從來沒聽過。我不會想念那些日常時光,但我亟欲知道,我想妳。」

(封面圖/翻攝自Mama's Organized Chaos

往下看更多新聞:來世再做兄妹!妹罹罕病過世 哥緊牽伴走完餘生

令人心碎的畫故事發生在美國阿肯色州,4歲本應該是活蹦亂跳的年紀,但Addy卻只能躺在病床上,並接受定期治療。

Adalynn Joy Sooter從2016年開始就一直和腦腫瘤搏鬥,影片中還可以看到兄妹倆開心玩樂的樣子,就在2年前,家人發現Addy走路的樣子有些變化,直到去了醫院檢查,經過診斷之後,發現她罹患了DIPG(Diffuse Intrinsic Pontine Gliom)中文又稱作「內因性橋腦神經膠細胞瘤」,這是一種兒童腦腫瘤。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Addy罹患DIPG過世,全家人在她的身旁一起度過她的最後一天(圖/翻攝自FB Matt Sooter)

▼Addy的哥哥與她玩樂的樣子(圖/翻攝自FB Matt Sooter)


這樣的疾病非常罕見,目前還沒有藥物可以根治,疾病會影響到患者的日常生活,包含了行動、說話和吃飯的能力,醫生診斷判Addy存活機率非常低,但媽媽不願放棄希望,積極的治療,甚至去正在為DIPG實驗新藥的墨西哥參與「實驗性治療」。

但不幸的是,她的腫瘤已擴散到身體,最後Addy在今年6月3日安靜的離開人世,而在她病逝的時候,全家人陪伴在她的身旁。爸爸在一旁強忍悲傷,將哥哥和妹妹道別的畫面拍了下來,並將照片分享到網路上,希望大家關注這個疾病,並將Addy的腦腫和脊柱追給了研究機構,希望能幫助未來的孩童,不要再遭受到相同的命運。

▼Addy和哥哥玩樂的樣子(圖/翻攝自FB Matt Sooter)

▼Addy罹患DIPG過世,全家人在她的身旁一起度過她的最後一天(圖/翻攝自FB Matt Sooter)

▼Addy罹患DIPG過世,全家人在她的身旁一起度過她的最後一天(圖/翻攝自FB Matt Sooter)


她的家人也為她成立一個粉絲團,裡面的人為她禱告、陪伴她度過剩下的日子,畫面讓人看了很心痛,但相信Addy可愛的樣子會永遠活在家人心中。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