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一定要贏!首戰PK南韓 中華男排捨開幕式備戰

2018/08/18 19:14 字級:
亞運18號晚間正式開幕,卻因為許多中華隊的選手緊接著要比賽,捨棄參加開幕式做最後衝刺,像是中華男排20號就要對上強敵韓國,他們積極備戰,希望能在亞運打出好成績。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

 
中華男排全隊捨棄開幕式,專心備戰亞運,雖然之前在亞洲盃僅奪下第4名,透過比賽加以調整,不足的地方。
 
亞運排球選手陳建禎:「對整個中華隊的,比賽中的流暢度是有增加信心的,但也可以藉由亞洲盃,看到我們在隊上的一些缺失,我覺得我們的發球的威脅性還不夠,甚至威脅性出來的時候失誤就會提高很多,在接發球上面也是不到位的情況下,造成我們的組織進攻,就會變成比較難突破。」
 
看清自己不足的地方,中華男排積極修正動作,因為20號他們第一戰,就要對上強敵韓國,一分一秒都不能鬆懈。

▼(圖/東森新聞)

 
亞運排球選手戴儒謙:「因為我們發球,必須要破壞他們的進攻,因為韓國的速度,其實算快的,然後人又高 ,所以我們發球要先破壞,接發球先鞏固,這是我們的重點。」
 
先前陷入小低潮的,黃金左手吳宗軒狀態也慢慢回穩,加上亞洲盃改打舉球員對角的黃建逢,找到第二個得分方式,讓教練團更有調度空間。
 
亞運排球選手黃建逢:「教練就是叫我試看看打副攻,其實我也沒有很有信心,然後想說就是下去,就是以基本的動作、腳步然後跳起來,該怎麼打就打看看,就覺得打到最後還滿得心應手的。」
 
▼(圖/東森新聞)

 
小組賽D組,除了中華隊、韓國還有尼泊爾,爭取2張晉級門票,中華隊出線機會濃厚,如果能在首戰打贏韓國,後續爭奪獎牌機會,就會更加有希望。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新聞!

中華男子排球隊在亞洲盃對上澳洲拿下勝利,隊長陳建禎也將繼續帶領中華隊出征亞運,陳建禎是台灣首位旅日男排球員,過去在日本表現亮眼,就盼亞運能勇奪佳績。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


一記漂亮扣殺讓對手措手不及,一上場就眼神犀利,男排球員「黑狗」陳建禎是台灣排壇上首位旅日排球員,上一季在日本表現亮眼,拿下得分王、攻擊王兩項大獎,更一舉抱回最有價值球員獎。緊密練習,一刻都不敢鬆懈,28歲的陳建禎今年扛起隊長的重任,將率領中華隊出征亞洲盃和亞運,這回是他第三度參加亞運,陳建禎表示,要將自己在日本的收穫及訓練方式分享給學弟。排球選手陳建禎:「我們現在就也還是一直在做一個隊伍、團隊訓練上的一些配合吧,4年前的亞運讓大家也留下蠻深刻的印象,那4年後我們希望可以捲土重來,然後也希望可以再突破以前的成績。」

▼(圖/東森新聞)


這幾年台灣排球風氣逐漸興盛,去年在世大運表現出色的雙胞胎排球員劉鴻敏、劉鴻杰,對於今年亞運也是信心十足。排球選手劉鴻敏:「我對每場比賽的心情都一樣亢奮,我們在重量訓練下蠻大的功夫,就一開始其實吃不消,但現在做一做就覺得好很多。

▼(圖/東森新聞)


每天按表操課,劉鴻敏坦言這次亞運對他來說很重要,只想好好把握,亞運勢在必得,《東森新聞》也將破天荒轉播,中華隊能否再創佳績,球迷都很期待。

▼(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亞運 排球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