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酒駕撞工人輾過逃逸 法官改用殺人罪重判13年徒刑

2018/08/18 13:31 字級:
台中市一名男子江姓男子,去年12月酒後駕駛一輛賓士車,直接撞上正在馬路上施工的陳姓包商和吳姓工人,旁邊工人見狀大喊「車子不要動,下面有人!」但他下車查看後,竟又上車發動車子,活生生輾過包商後加速逃逸,台中地檢署依酒駕致死、肇事逃逸、過失傷人等罪起訴江男。但法官認為,已經有告知他不要動,他還發動車輛輾過人,根本就是故意殺人罪,因此改依殺人罪判江男13年徒刑。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
 

施工主任趙先生:「你在開什麼車?人在車底下啦!」
酒駕男子:「你現在是想要怎麼樣?」
施工主任趙先生:「人在車底下啦!」
 
工人被卡在車底下,他的同事趕緊開賓士的車門要駕駛別動。
 
施工主任趙先生:「你車不要動!人被壓在車下不能動!你車不要動啦啊!你車不要動啦!」
 
▼(圖/東森新聞)
 

駕駛竟然冷血猛踩油門,將人活生生給輾了過去,旁邊的路人都驚聲尖叫,男子肇逃後一路狂飆逆向,還連闖了好幾個紅燈。
 
江姓肇事男子醉後駕駛一輛賓士車,行經台中市東區時直接撞上正在馬路上施工的陳姓包商和吳姓工人,下車查看後,竟又上車發動車子碾壓陳男身體後加速逃逸,落網後還辯稱因為在酒店喝了許多威士忌,對肇事過程已經沒有記憶,台中地檢署檢察官,依酒駕致死、肇事逃逸、過失傷人等罪起訴,但審理過程中,台中地院法官認為,男子明知車下有人還輾過,且犯後毫無悔意,根本是觸犯殺人罪改法條,判處13年有期徒刑,肇事男子位在太平的家中大門深鎖,鄰居說已經很久沒看見他。
 
肇事男子鄰居:「這個是跟人家租的,因為我已經好久沒看見他,沒看到他的人。」
 
▼(圖/東森新聞)
 
法官罕見以酒駕致死改以殺人罪,判處13年有期徒刑,另外公共危險罪判刑6月,過失傷害罪6月,合併執行10月易科罰金要罰30萬元,全案可上訴。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新聞!「醉」該萬死!酒後口角互毆釀命案 靈堂下跪道歉後被逮

酒精害人不淺,高雄一名板模工人有多次酒駕前科,卻還是嗜酒如命,原本這個月因為酒駕案要入監服刑,沒想到卻在酒後與友人爆發口角衝突,被活活打死,嫌犯酒後良心過意不去,到靈堂前下跪道歉後,遭到警方逮捕。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

 
嫌犯始終低頭不語,幾分鐘前他才剛到死者靈堂前下跪,從殯儀館出來馬上被逮,這起命案,發生在8月13號傍晚。
 
目擊友人:「因為口角,吵架起衝突的就是互罵髒話,互毆最後變成命案啊,嫌犯被收押了,我心裡面也很痛,怎麼會一個人就這樣突然就沒了。」
 
回到事發現場,當時一起喝酒的友人剛好都在,命案發生當天,本來有4、5個人分坐2桌喝酒聊天,不料死者與嫌犯幾杯黃湯下肚,一言不合爆發肢體衝突,嫌犯竟然就把對方打死了。
 
發生命案的現場,距離旁邊50公尺的地方就是小公園,平常這裡出入份子復雜,已經成為地方的治安死角。
 
▼(圖/東森新聞)

 
當地居民:「吸毒的也會跑來這裡,有人撿到針頭啊,在施打毒品的針頭。」
 
發生酒後鬥毆的地點,旁邊就是公園,平常出入份子復雜,儘管現場已經立了告示牌,嚴禁攤販與聚賭,沒想到這次卻是喝酒鬧事鬧出人命。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今日最熱門】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