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兒墜樓飛奔搶救…父當場頭著地昏迷!清醒第一句話惹鼻酸

2018/08/17 18:41 東森新聞 字級:
兒墜樓飛奔搶救…父當場頭著地昏迷!清醒第一句話惹鼻酸
小孩在父母心中的分量到底有多重要?澳洲一名父親路易斯(Brad Lewis),日前為了救從陽台失足的兒子,但搶救不成,導致兩人都從高達4公尺高的樓層摔下地面,路易斯頭部當場著地,不僅頭骨破裂還重傷昏迷。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綜合外媒報導,42歲的路易斯在4月4日帶著2個兒子到朋友家,而8歲的兒子奧斯卡(Oscar)正高興地玩著玩具手槍,並朝著路易斯身上射擊,不過,在射發的過程,有一發子彈從陽台掉落到1樓,奧斯卡便跑去陽台查看,結果一不小心就失去平衡,整個人翻過陽台的欄杆,路易斯見狀後,原想一把拉住兒子,但不幸地和奧斯卡一起摔落陽台。

▼(圖/翻攝自募資平台gofundme)


路易斯當時為了讓兒子能夠減少受傷的機率,在墜樓過程中緊緊抓住奧斯卡,且包持彎曲的姿勢,而奧斯卡因為父親的保護,僅出現輕微腦震盪與輕傷,而路易斯的傷勢相當嚴重,他的頭部當場著地,造成頸椎出現骨裂,頭骨也破裂。

▼(圖/翻攝自募資平台gofundme)


好在經過醫生搶救之後,路易斯的傷勢漸趨穩定,從死門關前走一回的他,清醒第一句話「兒子還好嗎」,完全不顧自己的傷勢有多嚴重,語句中透露出父親對兒子的情感,惹得一旁的親朋好友淚崩。

▼(圖/翻攝自募資平台gofundme)


路易斯日前接受訪問時說,他相信任何一個父母若是遇到這種情況,一定會奮不顧身地向前搶救,「如果當時沒有衝去保護兒子,我想我也沒有臉活下去了」,並表示這場意外他與兒子都很幸運地保留住性命。事實上,路易斯傷勢雖漸漸穩定,但仍需要花1年的時間復健,因此,他的親朋好友在網路上發起募款,希望有心人士能夠幫助路易斯一家人。

▼(圖/翻攝自募資平台gofundme)



(封面圖/翻攝自募資平台gofundme)​


往下看更多新聞:「我沒時間倒下!」他遭酒駕撞重傷又罹癌 艷陽下為女兒種瓜


「我用生命拚搏,換你們安穩生活」,雲林縣一名靠種西瓜維生的呂爸爸,年輕時曾出過車禍,導致腿部重傷行動不便,如今又罹患口腔癌第三期,照理來說他必須立即治療,但他卻堅持每天頂著毒辣太陽,繼續下田工作,因為他是全家人唯一的依靠,憂心自己若是住院,家中便頓時失去經濟支柱,決心咬牙撐下去,「要把這批西瓜賣完,才能安心去開刀治療。」

▼(圖/光線提供)


臉書粉絲專頁《光線》5月25日分享了呂爸爸的故事,只見在田裡勤奮工作的呂爸爸,走路時明顯一跛一跛,臉部也出有些歪斜、咬合不正,明明生病需要即刻治療,卻堅持不休息,要親自顧好西瓜田,而他會這麼努力賺錢,全都是為了年邁的雙親,還有2個年幼的女兒。

▼(圖/光線提供)




呂爸爸10多年前剛結婚時,為了扛起家計,讓父母、妻小過好生活,向阿姨借錢,在市場賣海產做生意,他當時每天沒日沒夜的努力,好不容易生意開始有起色,卻遭逢變故,在大女兒剛滿月時,不幸被酒駕撞成重傷,經過搶救,雖然成功保住一命,但卻成了長短腳,至今行動不便,心愛的妻子更在意外發生後,呂爸爸復健期間,拋棄他和當年4歲跟8個月的女兒離家出走。

▼(圖/光線提供)




「我沒時間倒下,更沒有時間難過悲傷」,面對一連串不順遂打擊,呂爸爸反而更勇敢,決定轉換跑道,下田種西瓜,他很清楚自己是全家唯一的希望,再苦、再累也只能堅強,扛起女兒的學費,以及全家的生活費,不畏懼艷陽高照,每天到田裡辛苦工作,不料西瓜開始種出成績時,老天爺又跟他開了一個玩笑,他竟被診斷口腔癌第三期,必須立刻接受治療。

▼(圖/光線提供)


但呂爸爸一想到高齡82的父親和79歲的母親,以及膝下分別在就讀國中及高中的女兒,在他住院後就會失去經濟來源,加上到目前為止,都還沒有能力還清在車禍期間跟親戚朋友借的錢,因此他下決心要跟時間賽跑,「在我還有一口氣站著,我要賺很多錢,我還不能倒下」,頂著重病不適的身體,每天下田工作,「等這批西瓜賣完,這樣我才能安心去開刀治療」。

▼(圖/光線提供)




呂爸爸不願被疾病打倒,不僅為女兒努力生活,遇到客人捧場訂購西瓜要送給育幼院的小朋友吃,更會親自送達育幼院、加碼送百顆西瓜,讓小朋友消暑解渴。呂爸爸滿滿的父愛感動許多人,但他堅持靠著雙手自力更生,不願意接受捐款,因此《光線》表示,若是民眾想要幫助呂爸爸度過難關,可以幫忙認購西瓜,或是到雲林縣四湖鄉找呂爸爸買西瓜。

訂購及洽詢專線
1、手機聯絡0978–731561找呂大哥(請於早上7點~晚上8點聯絡)要到四湖購買請務必先跟呂大哥聯絡,以免白跑一趟。
2、也可於上班時間來電陽光基金會雲嘉中心(05)228–0300,社工會協助連繫。

▼(圖/光線提供)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