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EBC‧重案組】港口女屍腰綁啞鈴 手錶兩串數字解開謎團

2018/08/17 16:04 東森新聞 字級:
颱風過境,在高雄的興達港情人碼頭,這天哨音劃破寧靜,原來出現了一具女浮屍,腰際還綁上兩個總重18公斤的啞鈴,但死者泡水多日,臉部、身體幾乎都已經變形,身分難以辨識,而警方過濾了七、八百名的失蹤女子,還是無法查出死者身分,就在這時打開了死者配戴的手錶,錶蓋上就寫著這兩串數字,竟然成為帶領警方破案的關鍵密碼。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影片/東森新聞)
 


下午三點的興達港,遊客很少,這裡安安靜靜,2009年6月22號,海巡的哨音劃破此地的寧靜,岸邊圍觀的人越來越多,原來又有浮屍了,但眼前這具,竟然是綁著兩個啞鈴的女屍!這一幕太駭人了,一個女人身上綁了兩顆啞鈴,沉在港底後來浮上來,整個身體腫脹變形,警方獲報之後要釐清的是,到底誰下的手?兇手有幾個?他們從哪裡來?第一步,要把所有入口監視器通通找到,但經過警方查詢興達港的監視器竟全部都是故障的,只好再擴大範圍希望路口監視畫面拍到嫌犯的車,而所有線索得從腫脹的屍體開始找起。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法醫初步的結果,闌尾的部分跟卵巢部分有開刀的跡象,警方立刻找到中部以南健保局的動刀婦女資料,幾萬筆資料對比失蹤人口與對比受暴婦女資料卻都碰壁,這個身上被綁著40磅啞鈴的女子,祂到底是誰?祂離家多久了?祂的家人也急著找祂嗎?身上衣服都爛了,唯一完好的就只剩下手錶,警方把內蓋打開發現裡面有兩串數字,明顯是兩個日期,2007年4月27日、2009年4月16日,但它代表什麼意思?就在距離案發現場半個小時以內車程的這條路上,警方找到了這家鐘錶行,死者手錶上的這兩串數字,就是老闆的字跡。

▼(圖/東森新聞)


範圍已經縮小到台南市安南區,但人在哪裡?透過鄰里長,把尋人海報撒出去,三天後,婦人丈夫出面指認,這是他離家多天的妻子,矛頭直指妻子的外遇男友,王姓男子,警方後來在網咖逮捕到他,但要怎麼讓他認罪呢?警方查出案發前,他曾經到租車行租車,當時出租車老闆租車給王姓兇嫌的時候,就覺得兇嫌怪怪的,所以租給他一台裡面有裝設GPS衛星定位的車子,而行車紀錄顯示兇嫌就是曾跑到興達港。現在正好拿檢方調閱省道上的監視器畫面出來過濾比對,這些有力的科學證據,讓兇嫌想賴也賴不掉。根據嫌犯的供詞,死者當時是吃了安眠藥,雖然昏沉但還有意識,在車上被三個人綁架,隨後丟到海裡活活淹死。

▼(圖/東森新聞)


誰會想到,靠著手錶錶蓋上的兩串日期,破了啞鈴女屍案,如果死者當時戴的不是品牌手錶,而是菜市場隨便一個一兩百塊錢一個的手錶,那就找不到經銷商,找不到錶店,也找不到祂家人,無法確認身分那肯定破不了案,證據定生死,2010年2月9號,死者狠心的男友被高雄地方法院一審判處了無期徒刑。

往下看更多新聞


美國一名年輕女子,四年前因感情不順而朝自己臉部開槍,雖然被緊急送醫救回一命,但美麗臉龐卻面目全非。

▼(圖/翻攝自CNN )


22歲的凱特在18歲那年,因發現男友疑似移情別戀向別的女孩發簡訊,竟想不開便在家中浴室,用一把.38口徑的獵槍自殺,她的哥哥發現她倒在血泊中,趕緊將她送醫。

▼(圖/翻攝自CNN )


送醫後雖保住性命,但卻失去原本姣好的面容,臉部整個額頭至嘴部受到重創,甚至咀嚼、吞嚥、呼吸都有困難。

▼(圖/翻攝自CNN )


凱特之後接受多次手術重建臉部,去年5月等到適合臉皮捐贈者,是來自31歲女子史奈德(Andrea Schneider)的新臉皮,她總共在克里夫蘭醫院接受31小時換臉手術,手術歷時最長,也是全球第四十名接受換臉手術的人,也是最年輕的一人。

▼(圖/翻攝自CNN )

▼(圖/翻攝自CNN )


凱特手術後彷彿經歷重生般,開始勇敢面對自己的人生,除了要服用多種抗排斥藥,正重新學習走路、說話及盲人點字。也希望以自己的例子鼓勵更多人,成為一位心理輔導員,幫助自殺的人及時回頭。

★輕生不能解決問題!東森新聞關心您
生命誠可貴,輕生不能解決問題,退一步想,可為生命找到出路!
輕生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0800-請幫幫-救救我)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傳外交部機密外洩 邦交國關係評估表遭暗網兜售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