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大陸外賣平台下架85度C!事涉敏感店長親上火線說明

2018/08/16 20:13 東森新聞 字級:
蔡英文總統過境美國,在85度C點了咖啡,卻在兩岸間掀起巨大的爭議。目前在大陸的幾個主要外賣平台上,85度C被全面下架,消費者根本無法線上點餐或者外送。而國台辦雖然沒有評論個案,卻重申「反台獨」立場,不允許企業一邊支持台獨,一邊在大陸賺錢。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
 

東森特派記者黃思鳳:「85度C的生意在大陸原本是非常好的,但現在外賣平台上面都搜不到了,我們試著在外賣平台上面打85度C,結果是全面被下架了。」
 
蔡英文總統訪美買咖啡,85度C被捲入台獨風波,不只門店生意受影響,如今在大陸3大外賣平台,包括餓了麼、 美團外賣還有大眾點評,輸入85度C通通搜不到,無預警被全面下架。
 
顧客:「停了幾天了?什麼時候開始停的?」
大陸85度C店員:「前天,政治原因。」
 
85度C店員面對下架問題,原本說是「政治原因」,但事涉敏感店長連忙出面改口,表示其實是合約問題。
 
▼(圖/東森新聞)
 

大陸85度C店長:「因為他沒有談好合作事項,所以才會被下架。」
 
就在同時,大陸東南早報報導,泉州市場監督管理局又以安全例行檢查為由,到85度C門市展開突擊檢查,發現有門市將食品原料隨意放地上,還有消毒紫外線燈不能使用等等問題要求整改。
 
而大陸國台辦則是強調一貫的立場,並沒有直接回應85度C這個單一事件。
 
大陸國台辦副主任龍明彪:「我們反對也絕不允許,任何企業一方面在大陸賺錢,另一方面去支持台獨勢力。」
 
在美抗議民眾:「反對台獨!」
 
反而在美國率先發佈這個訊息的大陸僑民鹿強,也出面回應態度轉為緩和。
 
▼(圖/東森新聞)
 

大陸僑民鹿強:「(網民抵制)我相信過一段時間應該會平復下來,大家去理性化,我們不針對任何企業和個人。」
 
儘管大陸官方至今沒有明確的表態,但爭議越滾越大,對於台商來講短期的損失 恐怕很難避免。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新聞!身價百億老董攏係假?自爆料:致富秘訣都是抄來的!

85度C創辦人吳政學有創業鬼才的稱號,他出身雲林鄉下,從髮廊、鞋廠和手搖飲料業等,不管做什麼生意,始終靠合夥、分利模式,讓事業幾乎都有賺錢,也曾受訪時表示這些都是抄來的生意,讓吳政學43歲時就達百億身家。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
 

美國民眾大排長龍,得花1、2個小時要買咖啡和蛋糕,而這家店可是來自台灣的品牌85度C,由董事長吳政學一手打造。
 
記者:「董事長是不是比較不習慣面對台灣的媒體?」
85度C董事長吳政學:「沒有,我本來就很容易害羞。」
 
靦腆笑容,在雲林鄉下長大,吳政學小時候環境辛苦,好不容易拿到國中學歷,當兵時看到「王永慶傳」後,激勵自己邁向創業之路,曾經開過髮廊鞋廠,接著便跨足餐飲業,看上當時正夯的手搖飲料業,成為「休閒小站」最大加盟主,也開過披薩店。
 
▼(圖/東森新聞)
 

幾乎都有賺錢,為何眼光如此精準?他曾笑稱這些都是抄來的,撿便宜把它拿過來再複製而已。
 
85度C董事長吳政學:「因為我就沒有讀書啊~我如果沒有創業,我就一輩子做苦工了啊~所以我只好選擇創業!」
 
歷經多次失敗和成功,吳政學在2003年,以「85度C」闖出名號,從台灣起家,版圖一路跨到中國大陸、香港、澳洲,近幾年也在美國快速發展,懂得知人善任的他,也曾「七顧茅廬」拜訪5星級烘焙主廚和他一起打天下。
 
85度C董事長吳政學:「我個人的願望就是在我50歲那年,全中國大陸展店達到1千家,讓85度C立足台灣,深耕大陸、放眼國際,成為國際上飲料烘焙連鎖的領導品牌。」
 
▼(圖/東森新聞)
 

燒肉市場也沒有放過,而且火鍋還有副品牌,「這一鍋」有 11家,「這一小鍋」也發展4間,「燒肉同話」有6店,3個品牌年營收9億元,品牌多元發展也重視海外市場,這次卻惹上台獨風波,也成為他創業生涯中的意外考驗。

 

 

【今日最熱門】
男子民權西路站落軌 北捷將開罰1萬至100萬元
酒精殺不死!諾羅病毒傳播力強 嘔吐粒子空飄也會傳染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