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不再是退休保證! 美國公教年金遇破產危機

2018/08/16 15:43 東森新聞 字級:
不只台灣軍公教年金有危機,近年來美國各州政府越來越難發退休金,而整個美國公共年金缺口,更高達4兆美元,等於德國的經濟規模,由於於法有據美國政府無法改變目前的退休金制度,因此有一些州開始著手改變未來公教人員薪資和退休金,甚至已經在砍現職教師的薪水,以求度過難關。

電影:瀟灑搶一回。

電影中的情節,三個老爺爺,一夕之間沒了退休金,決定搶銀行把錢要回來,作為富裕的世界強國美國 ,也面臨保不住對公教人員的承諾,政府給不出 退休年金。

美國新聞:「不足280億美元,所以等於過去8年來,我們的稅收都是負債的。」

美國退休年金將面臨破產,皮尤研究中心的研究顯示,美國各州平均,都有11億美金的退休金缺口,因為上一次經濟衰退後,損失到現在都還沒辦法彌補過來,加上經濟低迷股市不佳,百萬人的養老退休金,拿去投資虧錢,再加上人口老化下,現代人退休後更長壽,原本政策規劃,退休金的福利年限不斷延長,加大財政缺口,全美加總缺口高達4兆美元,等於是德國經濟的規模,也因此美國各州,開始著手改變,未來公教人員薪資和退休金。

許多州政府,開始砍現職教師的薪水,小學老師得到處打工兼差,維持家計,明年起肯塔基州新聘的老師,可能將註定未來退休金不夠用,而像密西根州、田納西州,老師的退休金,早變成過去式,年金危機讓美國公教想問,政府的承諾 未來還會不會算數。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Selina自爆產後半年懷雙胞胎 真相曝光傻眼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