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差一點見上帝!義大利斷橋釀35死 幸運司機驚險逃過一劫

2018/08/15 17:53 字級:
義大利熱那亞的A10高速公路一座高架橋,14日突然斷裂坍塌,目前已知有35人死亡。這座建於1960年代的高架橋被稱為「莫蘭迪橋」(Morandi bridge),當地時間週二上午11時30分(台灣時間傍晚5時30分)左右,在狂風暴雨中,橋面突然斷裂,崩塌部分長達80公尺,橫跨Polcevera河。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翻攝影片)


▼(圖/翻攝影片)


消防隊表示,高架橋斷落意外的死亡人數已上升至35人。交通部副部長里西(Edoardo Rixi)稍早更新死傷人數時稱,死者數會再增加。據警方消息稱,有卡車墜落入Polcevera河中。救援人員表示,有數輛車被壓在瓦礫堆下,他們拉出了2名生還者,已被直升機送往醫院。另外救援人員表示,高架橋的其他部分也有風險,「這座橋的其他部分可能會崩塌」,其中一名救援人員說,「這就是我們疏散該地區民眾的原因」。

▼(圖/翻攝影片)


▼(圖/翻攝影片)


這個恐怖的斷橋場景,讓不少網友想起了電影《絕命終結站》。而事件發生時也真的有人以毫釐之差躲過一劫。

畫面中這輛貨車前方就是橋樑的缺口,換個角度看,貨車前方一片空蕩蕩,讓人為貨車司機捏把冷汗。由於這組有如《絕命終結站》現實版的照片,在新聞中廣為曝光,這輛幸運的「小綠」也引起網友熱烈討論,「運氣有多好啊!」「想像他在最後一刻踩下煞車的心情!」

往下看更多新聞!

義大利北部大城熱那亞,發生高架橋一段長達80公尺的橋面斷落倒塌,讓許多行駛車輛掉落壓毀,1位前義甲的門將也遇上這場浩劫,他連人帶車掉落,但車子幸運掉在1座塔上,讓他逃過一劫。目前搶救工作還在進行當中,義大利當局懷疑大橋結構缺陷,造成橋梁擋不住暴風雨而倒塌。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
 

目擊者:「噢老天!老天啊!老天啊!」
 
民眾驚呼,眼前的高架橋竟然在暴風雨中整段坍塌,義大利北部城市熱那亞,14日上午11點半左右高架橋突然斷裂,許多開在橋上的汽車,就直接從100公尺高的橋上紛紛往下掉,幸運的綠色卡車還留在橋上,否則差一點就可能車毀人亡,而幸運逃過一劫的還有前義甲球星門將卡佩羅,33歲的他眼看前方路面坍塌,接著自己連人帶車摔落,不過他的車幸運掛在塔上,讓他能自己爬下來求救。
 
塌橋意外倖存者:「我當時聽到一聲巨響,整個人就往下掉!就這樣我掉落約10公尺,撞到一面牆大概是這樣,後來的事就都不記得了!」
 
▼(圖/東森新聞)
 

塌陷的莫蘭迪大橋,橫跨河流鐵軌和許多建築物,這一段斷裂的橋面長達80公尺,連一整座橋墩都完全塌陷不見,莫蘭迪大橋連接A10高速公路,是義大利地中海沿岸通往,法國南部海岸的交通主動脈,交通繁忙讓災情特別嚴重。
 
義大利消防隊發言人路卡加里:「這有點像是在地震救災,我們進入1個瓦礫堆的現場,其中有些是非常巨大,因為部分斷橋的殘骸相當大。」
 
▼(圖/東森新聞)
 

莫蘭迪大橋建於1967年,前年已經進行橋樑補強工程,但想不到結構體卻疑似難擋這次的暴風雨,釀成宛如電影末日的慘劇,不過熱那亞大學教授,於2016年就曾表示大橋是工程學的失敗例子,維修還是治標不治本,遲早要拆,而這次發生斷裂倒塌悲劇,是否因為結構設計真有瑕疵,還要再釐清。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即/現場找到「書信」!高雄女童墜「自家樓下」慘死
教主靠藝術「侵犯至少20人」 還聘黃子佼任長期顧問
不留一毛給家人!邱瓈寬可繼承恩師遺產 遺囑有效確定

 

【今日最熱門】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逆勢抗震!台股早盤反彈近300點 台積電漲19元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