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疑胃出血休克倒地!澎防部上士CPR救回一命

2018/08/14 19:10 字級:
12號晚間一架由台北飛往澎湖的班機上,有名陳姓旅客疑似胃出血,先是嘔吐又嘔血,接著休克倒地,所幸同機的澎湖防衛部上兵蔡宏毅適時CPR救援,成功救回這名陳姓旅客。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


機上乘客黃先生:「蔡宏毅上士,他今天很英勇的救了一個胃出血昏厥失去生命跡象的旅客,這邊是他處理的現場。」對著鏡頭,表情靦腆,他是澎防部上兵蔡宏毅,12號晚間搭乘華信航空,從台北飛往澎湖,不過在航行過程中機上發生意外。

▼(圖/東森新聞)


機上乘客黃先生:「飛機飛了一陣子,大概快8點的時候,我的後座有一個乘客開始在嘔吐。」搭乘同班機的黃先生說,當時一名陳姓乘客疑似因為胃出血,先是腹痛接下來嘔吐甚至嘔血,就倒地不起呈現休克狀態,這時上兵蔡宏毅趕緊實施CPR搶救。

▼(圖/東森新聞)


機上乘客黃先生:「蔡宏毅士兵一直非常認真的守在他旁邊,隨時觀察他,大家都很讚賞,這位蔡宏毅士兵的英勇行為,我們大家也主動鼓掌。」陳姓乘客恢復心跳意識,雖然過程只有5分鐘,但也讓機上乘客嚇了好一大跳,至於上兵蔡宏毅則說,事發當下並沒有想太多,只想藉著自己在部隊所學的技能救人一命。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今日最熱門】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