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應徵主管駕駛…連家都要看!連闖六關等了61天下場卻超慘

2018/08/14 17:20 東森新聞 字級:
應徵主管駕駛…連家都要看!連闖六關等了61天下場卻超慘
「應該是世界上最離譜的公司了!」一名網友抱怨,他日前應徵主管駕駛,一路過關斬將,從5月開始與該公司各單位主管對談,最後順利通過6關卡,滿心期待等上工,未料遲遲等不到人事通知,他主動打去詢問結果沒缺,怒批「被耍了61天」簡直在欺負勞工。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一名網友在論壇《Mobile01》怒PO應徵慘痛經歷,他說,5月22日接到某公司人資電話,因應徵主管駕駛一職,對方告知他要準備良民證、無肇事紀錄證明,同時也簡單做電訪面試,當時原PO心想,能主動接到通知、線上面試,算是過了2道應徵關卡。

一週後,該公司人資打來與原PO約6月6日大直公司面試,主管要求他實際駕駛,甚至要求要到他家訪視環境,讓他超傻眼,不過該位主管無法決定是否可任職,只說當天晚上再給答案。約晚上6時許,原PO接到人事課長來電,再次相約隔天面試,等於這天又通過2道關卡。

接著隔天分別與人事經理、處長、處長特助、行政總監面談,一路過關斬將,終於完成6關卡,不過礙於用車長官將出國一陣子,因此公司詢問「願不願意等候到7月底8月初再報到到職」,強調這段空窗期會給予「補貼」,原PO阿莎力一口答應。

一轉眼等到7月24日,原PO接到人事經理來電,竟詢問「請問X先生,你還在待業中嗎?」原PO非常錯愕,反問「不是已經說好了,會在7月底8月初左右才通知我到職日?」人事經理回應,只是做個確認,就怕原PO經到別處高就了,強調會請人事開始報到作業流程。

未料等到8月7日仍未接到上班通知,原PO主動打電話詢問,但人資搞不清楚狀況,沒想到隔天有專員打來,直呼「X先生很抱歉,因為原本要退休的駕駛大哥一直沒提出申請,所以可能要跟你說聲抱歉了」,宛如晴天霹靂般,讓原PO非常氣憤,痛罵「這應該是世界上最離譜的公司了,我就這樣被耍了61天」。

▼(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離譜的面試經歷,引發網友同情,紛紛留言要原PO公開此公司名稱「蠻扯的,通常大公司應該有制度 ,要就要,不要就拉倒,哪有這種的」、「過那麼多關卡,我還以為這家公司是在應徵副總職位,需要良民證在台灣我還第一次看到。這種應該公佈公司名稱讓大家認識一下」、「過五關斬六將,結果最後還被放生,好扯」、「之前我也面試過,工作地點在內湖,還要我跑去新竹面試,想起來真是OOXX」、「到樓主家裡看,這是最扯的,面試官對應徵者的要求,站在不對等的立場,應徵者只能接受,不配合的話大概就無法進行下一關,這種行為非常惡劣」。

▼後續該公司仍未與原PO聯絡!(圖/翻攝自 Mobile01)

(封面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新聞!【不能問薪水?女大生面試提問 卻遭嗆:剛來還想領3萬】

面試不能問薪水?一名女網友表示她的姐姐去面試時,詢問老闆娘待遇,沒想到卻遭到對方連珠炮的羞辱,質問「妳剛來做是想要有3萬嗎?」大罵現在的大學生,連工作能做多久都不知道就想問薪水,女網友的姐姐結束面試後感到十分委屈,網友看了後也怒批「找工作不問薪水難道是來做功德嗎?」

▼(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一名許姓女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發文,她提到姐姐去一間工廠面試生產線作業員,面試期間禮貌性的詢問老闆娘薪水待遇,不料對方卻不耐煩地反問「就按照勞基法22K而已,不然妳剛來做是想要有3萬嗎?你們大學生真的很奇怪,很喜歡問薪水,連做都還沒做,也不知道做不做得住。」

老闆娘不斷攻擊姐姐「大學生」的身分,甚至還諷刺,「先看看自己的手腳再來講薪水好嗎?像我女兒一個月10幾萬,老闆打電話給她就要馬上待命,做得多才能領得多!問什麼薪水,妳是想多少?還有問人來應徵問我有沒有員工旅遊!搞什麼?妳能待到員工旅遊嗎?」

▼(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女網友透露,姐姐最後是哭著回家的,不明白為什麼只是想好好找份工作,卻要受到這種羞辱,身為家人聽到後真的覺得很誇張,她不解的問:「這個社會到底怎麼了?」網友們看了後,也紛紛為姐姐抱不平,「態度這麼差啊⋯」、「先fire這間公司」、「是我直接嗆回去,這種公司不待也罷」、「問薪水沒錯吧?」

▼(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也有網友開玩笑,根據行政院長賴清德所說,現在的薪水已經不是22k起跳,而是48k了,「現在沒有22了要增加喔!」、「勞基法不是4.8萬起薪?」、「說好的4.8w呢」、「打給賴神啊,說這邊有人22k,還很囂張不能問薪水」,更有人怒嗆「刻薄的老闆娘,應徵者不問薪水是不然是要問妳更年期了嗎」、「不談薪水難道跟妳談夢想啊?」

 

【往下看更多】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地牛翻身震不停「已逾40起」 氣象署:短時間能量釋放

 

【今日最熱門】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媳婦自己帶小孩!公公不爽「狂搧9巴掌」:我就要打妳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