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加油站上違建鴿舍  羽毛、排泄物民憂細菌散布

2018/08/13 16:20 字級:
新北市新莊一間住宅,就蓋在加油站的屋頂上,當時引發一陣討論,但除了被檢舉違建外,也有民眾控訴建築樓上的鴿舍,外圍只有鐵網,鴿子的羽毛和排泄物風一吹就掉到地上,造成細菌散布。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
 

路口一間加油站,神奇的6層樓建築曾經引發討論,但卻有民眾相當不滿。
 
東森新聞記者許淳雅:「這棟蓋在加油站上的超大鴿舍,其實早在4年前就已經被民眾檢舉違建,只是當時沒有造成公共安全上的疑慮,相關單位來拍照過後,把它列為延後拆除的建物。」
 
只是4年過去了,說要延後拆除卻沒有下文,看看這2層鐵皮鴿舍,幾10隻鴿子被飼養在裡面,但四周只有用鐵網隔開,沒有其他防護措施。
 
東森新聞記者許淳雅:「像這樣子的羽毛,其實在加油站附近的空地到處都可以見到,而且地上還有鳥類的排泄物,也讓附近民眾相當憂心,會有細菌散布的問題。」
 
▼(圖/東森新聞)

 
民眾擔心風一吹來,鴿子的羽毛會穿過鐵網的縫隙飄到外面,排泄物也會掉到地上,細菌藉由空氣傳播,恐怕會增加感染腦膜炎的風險,新北市環保局副局長表示,依法可以開罰1200元至6000元,樓下加油站老闆身為屋主的兄弟,面對控訴,工作人員也出面說明。
 
加油站員工:「它(鴿舍)是老闆的兄弟的,加油站的立場是請他把這個鴿舍拆除。」
 
其實東森記者早在4年前,就採訪過這間位在新北新莊五工六路和福慧路口,佔地40坪的超大違建,大門就在加油站的後面,5間房間每間都相當寬敞,誇張的是還有電梯。
 
屋主李先生:「因為我媽媽82歲了,她不能爬樓梯,所以加裝電梯。」
 
▼(圖/東森新聞)
 

屋主當時表示,老家因為都市計畫被徵收,乾脆花將近3千萬在自己的土地蓋加油站,順便把家蓋在上面,如今被檢舉違建外還引起細菌傳染的爭議,這棟「加油共構宅」,恐怕面臨拆除命運。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