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割稻游牧民族 長征南北450公里

2018/08/12 20:41 字級:
兒時讀唐詩時曾讀到:「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 誰知盤中飧,粒粒皆辛苦」而你可曾想過每天都在吃的稻米,收成可是靠著一群「割稻游牧民族」採收而來的嗎?每年稻作收成,為農民代工割稻的專業割稻人,就開始駕著大型機具,從屏東一路向北到宜蘭,一村一村的收割,450公里的南北長征,往往需要三個月的時間,這三個月逐稻而居的生活,就像是游牧民族。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截自/東森新聞)

▼(截自/東森新聞)



採訪團隊特別前往台灣最大的米倉-「台南後壁」,完整紀錄這群隱身在稻海裡、付出體力心力的游牧割稻人;而看著他們努力、辛勤地完成收割,許多網友也都感動的表示:「真的辛苦了!」、「以前從沒想過這麼耗體力、以為都是靠機器收割,真的是辛苦了這群人!」、「看完以後更不敢浪費食物了!怕對不起他們。」


▼(截自/東森新聞)

▼(截自/東森新聞)

▼(截自/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新聞


牆壁上貼著滿滿創意菜單,這間位在台南的牛肉湯創意料理店,全都是經營餐廳負責掌廚研發的,因女兒罹患白血病,因此經營餐廳的爸爸,把鍋鏟握得更緊,告訴自己,一定要做出更好吃的料理,
吸引更多人上門,才能籌到更多的醫藥費。

老闆開始把每一道研發出來的菜單,貼在餐廳牆壁,把牆上貼得滿滿的,所以當顧客一進門,馬上就能感受到這個最強老爸的超級能量。

▼(圖/翻攝自1001個故事 )


經過六年時間,女兒的病有了正向發展,一家人的生活也重回軌道,一場病痛使一家人的感情更緊密,無論是父母對女兒的愛、亦或是夫妻之間的情感,都再次證明家庭是人生中最重要的避風港。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