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豪華車廠利潤公布!法拉利賣一輛賺248萬 特斯拉反賠本

2018/08/11 14:30 東森新聞 字級:
豪華車廠利潤公布!法拉利賣一輛賺248萬 特斯拉反賠本
每一家車廠的規模不同,有的是銷售量取勝,但單一車的獲利卻不高,甚至還有的品牌賣一輛車反而賠本,通常認知上豪華車廠獲利高,但真的是如此嗎?來自德國經濟學教授的研究指出,義大利超跑品牌法拉利,每賣出一輛車的獲利最高,是德國雙B的23倍,反觀特斯拉反而是賠本賣車。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


豪華名車排排站,比性能、比酷炫,豪華車廠競爭激烈,因為賣名車賺得不一定多,賣出一輛車賺最多的是義大利國寶之一法拉利,每賣出一輛車可獲利69000歐元,約台幣248萬元,成為今年上半年所有汽車品牌中最賺錢的車廠。

▼(圖/東森新聞)


德國製造的汽車大牌眾多,但獲利能力卻也有所差距,保時捷生產眾多跑車,每賣出一輛車就獲利17000歐元,約台幣61萬元,是德國車廠之冠,反觀對手賓士、奧迪、BMW,賣出一輛車只賺3000歐元,約台幣10.5萬元,大約是保時捷獲利的六分之一,對此生產賓士的戴姆勒公司說,為了維持領先,目前注重的是砸重本研發。

分析師:「戴姆勒警告投資人,它明年獲利可能不會還這麼高,因為要投入更多成本在研發上面。」

▼(圖/東森新聞)


英系車廠捷豹荒原路華,則是賣出一部車獲利只剩800歐元,約台幣28000元,讓人最吃驚的則是,還有車廠賣車等於賠錢,賓利賣出一部車就損失17000歐元,約台幣61萬元,因為他們正花大錢投資在電動車上。

▼(圖/東森新聞)


投資電動車技術,就像燒錢很兇的特斯拉,不過特斯拉賣車賠的錢沒有賓利多,平均一部賠11000歐元,約台幣38萬元,而大陸的第一汽車集團,雖然去年賣了334萬輛,但每輛車利潤只有4美元,約台幣123元,打定主意薄利多銷。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