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癌末伯插鼻胃管賣玉蘭花! 為抗病魔散盡積蓄「我要勇敢活下去」

2018/08/11 14:31 字級:
無論太陽有多大,別人投以異樣眼光看待,為了生存及生活上的開銷,罹患鼻咽癌第三期的劉大哥,每天插著鼻胃管,到台中台灣大道文心路口賣玉蘭花。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翻攝光線)


▼(圖/翻攝光線)


台中56歲的劉大哥罹患鼻咽癌第三期,至今已17年,原本經營代工廠、事業有成,曾是人生勝利組,但為了對抗病魔而散盡積蓄;領有中度殘障手冊的他,每個月要繳醫療費、房租7000元,但劉大哥不願屈服,相信「努力就會有收穫,付出會有回報」,他告訴自己「我要勇敢活下去」,每天早上9點,就會出沒在台灣大道文心路口,拿著一籃玉蘭花、努力上街頭賣花,一串30元、兩串50元,這一賣就是近10小時。

▼(圖/翻攝光線)


▼(圖/翻攝光線)


▼(圖/翻攝光線)


不少網友看了紛紛表示:「對抗癌症很辛苦,你要加油」、「給這些努力過活的人機會,他們不偷不搶踏實的生活」、「面對人生困境,勇敢的去挑戰,這精神值得我們學習」光線粉絲團也呼籲:「善良如您,有經過或是刻意路過,您的一句加油、辛苦了,都會是他繼續堅持下去的動力」。


販賣地點:台灣大道文心路口
販賣時間:早上9點-中午3、4點、晚上8-11點



往下看更多新聞



「我不能倒下!」雙耳重聽的李大哥儘管行動不便,仍專心地和身旁的妻子一起顧著攤位,只希望人來人往的民眾可以停下腳步購買支持,由於李大哥的雙腳曾開過刀,因此行動不便,再加上同時罹患腎臟癌,遭醫生判定全身的癌細胞太多無法開刀,必須得服用多種抗癌藥品,儘管如此他還是每天早上9點就會出門擺攤賣水煮玉米和一些雜貨,為的就是要扛起一家四口的生活。

▼(圖/光線提供




臉書粉絲專頁《光線》近日分享了台中李先生一家的故事,當初醫生宣判李先生的病況嚴重,無法撐過半年,但在妻子的努力陪伴與照顧之下,李大哥至今已奇蹟似地撐過了4年,每天一睜開眼,為的就是要努力和病魔對抗,以及認真扛起家計。

▼(圖/光線提供


而妻子更是一早7點就要先到水湳跳蚤市場,販售二手物品,等到下午2點和丈夫會合一起擺攤,夫妻倆直到晚上7點才收工,但有時生意冷清,一整天連200元都賺不到,再加上李大哥每個禮拜固定2次到醫院複診,反倒做了虧本生意。
夫妻倆育有2個就讀國小的兒子,撇除基本家庭開銷的重擔,最近讀國二的小兒子開始吵著想要補習,妻子則無奈地透露,依照家裡現在的經濟狀況,只能勉強提供讓一個孩子去補習,心疼地告訴小兒子:「等以後我們有錢了,媽媽再讓你去補習好嗎…」

【李先生販賣資訊】
地點:台中市中清路2段與大連西路口(中友家具行騎樓下)
時間:早上9點至晚上7點(家具行)
時間:7點至中午2點(水湳跳蚤市場) 

(封面圖/光線提供)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孝心變惡夢!父母遊日「超級奧」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

 

【今日最熱門】
連靜雯杜拜豪奢遊10天 遇上75年最大暴雨
即/雲林命案!30歲男陳屍公園 身旁有不明塑膠罐
省了650億也沒用?Nike再宣布裁員740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