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超罕見!利如牛排刀 澳2500萬年「史前巨鯊」牙齒出土

2018/08/10 18:39 東森新聞 字級:
澳洲一名男子日前在維省一處沙灘,發現史前巨型鯊魚的牙齒化石,專家周四表示,相信牙齒化石來自已絕種的巨鯊,牠們在約二千五百萬年前活躍於澳洲海域,身長最多可達九米,為現代大白鯊的兩倍。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翻攝影片)


▼(圖/翻攝影片)


馬拉利(Philip Mullaly)早前在距離墨爾本約百公里的沙灘,發現大石後有四分之一隻牙齒露出,他相信是個重大發現,於是通知維多利亞博物館。館方的古脊椎動物學家菲茨杰拉德(Erich Fitzgerald)確認該牙齒長七厘米,來自安格斯迪鯊。菲茨杰拉德早前與團隊再到沙灘挖掘,發現逾四十個鯊魚牙齒化石,大部分來自同一條安格斯迪鯊。

▼(圖/翻攝影片)


▼(圖/翻攝影片)


今次發現的牙齒化石是世上現存安格斯迪鯊的三組牙齒化石之一,並首次在澳洲發現。他指出,之前幾乎所有鯊魚化石被發現時都是只找到一排牙齒,找到屬同一條鯊魚的多排牙齒化石非常罕有。安格斯迪鯊是頂級掠食者,主要以鯨類和企鵝為食物。

往下看更多新聞!

新竹一名黃姓男子積欠160萬債務,竟趁著承租老東家的展覽館經營時,將館內恐龍蛋殼和恐龍化石蛋偷偷運給債主,賤價抵債,物主憤而提告,新竹地院依侵占罪判刑10個月。

農場展覽館內,一顆顆精緻的雕刻蛋殼擺在檯子上,每一顆都價值不斐,貴的一顆要價上百萬,但物主的林姓女子發現,放在展覽櫃裡的蛋殼不翼而飛,追查發現,原來東西被承租經營的黃姓男子偷走,林姓女子憤而提告,新竹地院23日依侵占罪判處黃姓男子10個月有期徒刑。

遭竊業者:「這位黃先生是當初,我們林董娘她底下的員工,因為林董娘有個人的事業,所以這個地方,就承租給他讓他經營。」

▼(圖/東森新聞)


2015年8月,這名黃姓嫌犯,向林姓女子承租農場展覽館經營,沒想到黃姓男子因為積欠債主160萬動了歪腦筋,偷走好幾顆恐龍蛋殼外,還拿走了店內,珍藏的4組恐龍化石蛋,物主粗估價值上億,事後黃姓嫌犯把偷來的東西,運給債主,賤價抵償百萬債務。

▼(圖/東森新聞)


遭竊業者鄭先生:「裡面一顆最值錢的,就是一顆百部天龍,它是花了大概,5個月的時間去雕工,那一顆的價值大概百萬。」

看看這些精美蛋殼,有的用雞蛋雕刻出規則形狀的花樣,也有利用鴕鳥蛋,所刻出來的造型,再鑲上些珍珠用來點綴,讓老闆娘心痛的不是錢,而是這些展品,都是他花相當長的時間以及金錢,才收集來的,而且這恐龍化石還來頭不小。

遭竊業者鄭先生:「那麼完整的恐龍化石蛋,我想台灣目前,應該都沒有,(恐龍化石)它是直接從澳洲,經過專家認證我們才帶回來。」

林姓女子也表示,他和他的丈夫一直以來,四處延攬名師到展覽館,進行蛋雕創作,沒想到會被昔日合作夥伴偷走,如今嫌犯被判刑,這批要價上億的藝術品,歷經3年時間,終於重回主人手中。

(封面圖/東森新聞) ​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