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EBC‧重案組】一屍兩命真兇逍遙法外 一根菸蒂他遭栽贓殺害前妻

2018/08/10 17:10 東森新聞 字級:
真兇至今,逍遙法外!台南永康一名離婚的孕婦陳屍家中,當時遭到嫌犯用滅火器重擊頭部,再持刀刺殺二、三十刀,當時懷孕七個多月,一屍兩命,警方在現場採證,只憑著一根菸蒂,就認定死者的前夫林鴻志是殺人兇手,被依照殺人罪起訴,還被羈押了94天,在看守所無奈只能寫血書來控訴,後來更五審認為血腳印跟林鴻志的不符合,後來無罪定讞,只不過這些年來,原本在高雄經營的消防器材生意,因為被栽贓是殺妻兒兇手,客戶跑光了,這汙名他得花多少時間洗去?而真正的殺人兇手,現在人又在哪裡?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影片/東森新聞)
 




民國89年1月30號晚間,林鴻志因為好幾天都聯絡不到前妻,於是直接到台南永康找人,按了電鈴沒人回應,前妻的二嫂找鎖匠開門,一樓沒有發現異狀,但是上到兩樓時,二嫂卻發出慘叫聲,二樓的地板滿是血跡,而林鴻志的前妻倒臥血泊,早已沒了氣息,讓人不忍心的是前妻懷有七個月身孕,一屍兩命。鑑識人員在兇案現場採證,門窗並沒有被破壞跡象,也找不到可疑人士的指紋,但警方在一樓發現一個血鞋印,警方調查發現死者在離婚後,一人獨居在台南永康,住家開設工作室,出入有些複雜,由於現場沒有打鬥痕跡,警方研判很有可能熟人所為,而這所謂熟識的人,檢警很快鎖定了死者前夫林鴻志。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警方在屍體旁發現了一枚菸蒂與林鴻志的DNA相符,認定他涉嫌重大,警方調查發現兩人離婚之後仍有金錢糾紛,甚至因為前妻暗示肚中胎兒不是自己的骨肉,所以才引發殺機,案發後將近一個月半,林鴻志即使通過了測謊,依舊被檢警當成殺人犯將他收押禁見,他沮喪到在看守所裡頭想輕生,甚至寫下血書抗議自己被檢警污陷,如果林鴻志真是凶手,菸蒂留在現場也不合理,只能證明人曾經出現,無法證實行凶,而至於屋內所採到的血腳印尺寸不符,根本不是林鴻志所留下的,用一根不知何時出現的菸蒂想要定罪,這是惡意栽贓。

▼(圖/東森新聞)



血鞋印都不符合了,死者對門的鄰居也曾經透露在案發當天,有看到一名身材瘦瘦高高男子進到屋內,經過鄰居指認後,與林鴻志的體型根本不一樣。檢方起訴的理由,一個一個被推翻,更何況從死者的死亡時間來推斷,林鴻志還有證人可以證明他人還在高雄,而林鴻志始終相信,肚中胎兒是自己的,這也並不足以成為他行凶的動機。每一次的開庭,想起了妻兒慘死,對林鴻志來說都是煎熬,包括了一審、二審及多次更審,都獲判無罪,直到速審法通過,終於結束漫長的官司,更五審判決無罪定讞,11年的官司,付出的代價實在太大,消防器材的工作得重新開始,健康受到了影響,還想求助心理醫師,而臥病在床的父親過世之前,林鴻志還善意欺騙,說自己已經無罪,雖然已經事隔多年,林鴻志依舊衷心希望檢警能重啟調查,因為只要一天沒有破案,將成為心中永遠的缺撼。

往下看更多新聞

雲林縣北港鎮驚傳兇殺案!一名殺豬師傅昨(5)天在自家廚房被發現遭狂砍20多刀,如殺豬般被割喉放血,倒臥血泊死亡。案發時只有弟弟在家,上衣沾血,還清洗過命案現場,警方高度懷疑曾擔任廚師的弟弟涉案行兇,但也不排除外人侵入行兇,案情還有待深入調查釐清。

▼(圖/東森新聞)


北港新厝村56歲的蔡姓男子頭部中刀,在家中廚房慘遭割喉,當場慘死,附近鄰居議論紛紛。鄰居:「說殺了20幾刀,嚇死人,說脖子割得快斷了,不就像在切豬肉,他(死者)自己在喝酒,自己自言自語,昨天早上7點多,我們有聽到啦。」

▼(圖/東森新聞)


有鄰居指出,早上7點多看到死者的妹妹出門後沒多久,家裡就傳出嚴重的爭吵聲,大約兩個小時後,死者的弟弟上衣下擺沾血,說哥哥被人殺死,廚房有6、7把殺豬刀,其中3把已被死者弟弟清洗過。死者弟弟:「跟我沒關係喔。」死者家屬:「(弟弟聽到)他們兩個吵架嚷得很大聲,但他(弟弟)沒有起床看。」北港警分局偵查隊長鄧家福:「我們不排除任何的證據,也不排除任何涉案的相關人士。」

▼(圖/東森新聞)


擔任屠夫的蔡姓男子被人用殺豬刀狂砍20多刀致死,警方調查,蔡姓男子酒後有時會發脾氣罵弟弟,叫弟弟打掃環境,43歲的弟弟有點怕他,哥哥發生命案後,弟弟情緒不太穩定、交代不清,由於命案現場門窗沒有被破壞的痕跡,現場部分區塊已被弟弟清洗過,加上調閱數個路口監視器畫面,並沒有看到可疑人士出入,警方偵查指向親人涉嫌重大,但也不排除外人侵入行兇,將進一步釐清追查。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