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公墓擬開放蓋「太陽能發電」 內政部:促進土地資源多元利用

中央社 2018/08/10 16:15 中央社 字級:

內政部今天通過「非都市土地使用管制規則」修正草案,經有關機關同意,可在既有公墓內發展太陽光電發電事業,以活化土地資源多元利用,提升再生能源發電比率。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內政部部務會報今天通過「非都市土地使用管制規則」第6條附表一規定修正草案,鑑於國內土葬率逐年下降,公墓土地需求應重新檢討為更有效利用,另為配合2025非核家園政策目標,修正非都市土地容許使用項目。

▼(圖/東森新聞)

內政部表示,依現行非都市土地使用管制規則第6條附表一規定,甲種建築、乙種建築、丙種建築、丁種建築、農牧、林業、養殖、鹽業、礦業、窯業、交通、水利、遊憩及國土保安等14種使用地,已可容許設置再生能源相關設施。

▼(圖/東森新聞)

內政部說,為促進既有公墓土地多元利用,並擴大再生能源發電設施規劃,於殯葬用地增訂「再生能源相關設施」,限於公墓內設置太陽光電發電設施,需經直轄市、縣(市)殯葬主管機關、目的事業主管機關及有關機關同意,始得設置。

▼(圖/東森新聞)

內政部指出,修法後即可在既有公墓內發展太陽光電發電事業,以活化土地資源多元利用,並提升再生能源發電比率。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新聞:電表突逆轉 民眾PO網求解!台電上火線親解原因


台中有民眾家中「電表」突然逆轉,影片曝光引發熱烈討論。台電表示,會產生這樣的狀況,常見情況大部分是因為,家裡面有加裝太陽能板或是其他發電裝置,導致電流逆送,不過針對這起事件也已經派人到場了解狀況。

使用家中電器,用幾度電,電表就跑多少,但台中這一位民眾家裡電表,卻出現異常現象。仔細看電表方向竟然順時針向左轉,比較正常電表應該是要順時針向右轉才對,家裡電表突然逆轉,民眾把畫面PO到網路上,表示自己也覺得奇怪會發生這樣的狀況,台電表示常見原因,有以下幾種情形。

▼(圖/東森新聞)


台電配電處副處長許墩貴:「一般民眾家裡面如果,裝太陽能板或是發電機,可能會造成電表,會有逆轉的情形。」

如果家中加裝太陽能板或者是加裝發電裝置產生額外電力,又沒有在用電的時候,就會造成電力回送,電表逆轉的情形,這樣一來民眾帳單,會受到影響嗎?

▼(圖/東森新聞)


台電配電處副處長許墩貴:「這裡面有一個制止閥,反轉的時候會停止它的計量,所以民眾就不用擔心。」

台電表示不用太擔心,95年之後安裝的電表,都有加裝制止閥,電流回送時不會產生逆轉情形,電表數字也會停止,除非是較老舊的電表,但無論如何電費帳單也會等到,台電人員深入了解之後再來做判斷。

台電配電處副處長許墩貴:「(如果)家裡面有裝太陽能的裝置這個部分,為了用電安全,務必要來跟我們台電做一個申請,我們會加裝(專用)電子錶。」

台電表示過去案例其實很少,針對這位台中民眾家中電表問題,台電人員也表示,已經派人了解狀況,正在加緊處理當中。


 

【往下看更多】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寶林案將開「破案記者會」? 北市警局長:有重大發現

 

【今日最熱門】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YOYO親子嘉年華 星球樂園嗨翻 人氣爆棚
台股爆量崩跌終場挫774點 創史上單日最大跌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