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乾旱瀋陽一夜遭洪水吞沒 是天意難違?還是人造雨釀禍?

2018/08/10 12:17 字級:
大陸遼寧省瀋陽市因連日高溫,氣象局6日宣布將實施人工降雨,希望能緩解多日的高溫及乾旱,不料7日瀋陽不但氣溫驟降至22度,還出現大暴雨,導致市中心街道被大水淹沒,甚至有地區積水深已達車子頂部,不少民眾愛車慘遭「滅頂」,在高處崩潰直呼「我的車!我的車呢!」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翻攝影片)


▼(圖/翻攝影片)


瀋陽市氣象局6日宣布實施人造雨,透過發射100多枚增雨火箭彈、60多支地面增雨焰條,希望增強降雨強度,沒想到隔日氣象局竟連續發布了10個雷電和暴雨預警,不少瀋陽居民將暴雨畫面上傳至網路,只見部分地區出現淹水情況,不僅車輛慘遭滅頂,甚至多處街道瞬間變成汪洋大河,有不少瀋陽居民質疑,此次的暴雨跟人工降雨有關。

▼(圖/翻攝影片)


▼(圖/翻攝影片)


對此,氣象局出面澄清,表示人工增雨作業並未在市區展開,僅在瀋陽康平、法庫和新民等乾旱嚴重地區執行,但因為當地水氣條件不好,因此效果有限。

對於氣象局的解釋,部分大陸網友似乎不領情,痛批「天災若不夠,要用人禍補」、「做錯就做錯了,找啥子藉口嘛」、「不敢承擔責任卻教育承擔責任」、「這素質,不衰退等什麼」、「永遠沒錯誤,哈哈哈哈」,但也有人認為「要是人工真那麼牛逼,我大西北就不會有旱災了」、「人工降雨這麼厲害?」、「人工降雨這麼厲害的話,想想那些沙漠國家」。

往下看更多新聞!

大地乾到裂開一片死寂,驕陽裂土宛如藝術作品,但對當地農民而言卻只有觸景傷情。羊群不斷徘徊,貧瘠的土壤讓這些小羊們日漸消瘦,曾經繁盛的耐旱植物全都枯光光。1300頭大黑牛看見水車馬上蜂擁而上,千牛爭水的震撼畫面,真實道出了澳洲現在到底有多乾旱。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位處南半球,正在過冬的澳洲旱情岌岌可危。其中新南威爾士洲,過去3個月的雨量只有正常雨季的20%以下,95%地區都出現嚴重旱情

▼(圖/翻攝影片)


▼(圖/翻攝影片)


新南威爾士州利物浦平原是澳洲糧倉,農業產值占了澳洲1/4。如今面臨800年一見的嚴重乾旱,農民首當其衝,絕望的形容旱災像癌症,只會蠶食鯨吞越來越嚴重。

▼(圖/翻攝影片)



▼(圖/翻攝影片)


澳洲總理視察災損,幫助農民的志工忍不住大哭,乾旱處境令人崩潰。專家分析,澳洲全國小麥產值今年將因為乾旱大受影響,降至1300萬噸。恐會是10年來最低的一年,嚴重乾旱也衝擊到澳洲國寶袋鼠。袋鼠大膽闖進民宅找水喝,不僅和人類搶資源,也大大威脅牲畜。當地政府8日宣布放寬撲殺的規定,袋鼠在這波缺水危機中也成為開鍘對象。

為抵抗旱災,新州政府撥出10億澳幣,將近台幣230億的緊急款項,協助農民度過難關。

 

【今日最熱門】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