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全聯廣告還有她!白色恐怖獄友揭密「被抓去槍斃」:永生難忘

2018/08/10 11:52 字級:
全聯的中元節3支廣告雖然全面下架,但導演在裡面到底埋了多少政治梗,除了陳文成,恐怕還有其他白色恐怖時期人物,其中一對說日文的母女檔,被猜測可能是白色恐怖受害人丁窈窕母女,我們也實際找到同樣受白色恐怖、今年已經88歲的張常美女士,當年她目睹丁窈窕被帶去槍斃,表示永遠忘不了。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

 
同獄難友張常美:「叫她說丁窈窕,施水環特別接見,就帶出去那個很大的大廳嘛,我們就趴在那個小洞裡這樣看,看著她抱著小孩出去。」
 
張常美1931年出生,是白色恐怖時期受害者,即使不曾跟丁窈窕同獄房,卻目睹了這一切。
 
同獄難友張常美:「有一個送飯的地方,在門的下面啊,要趴下去這樣可以看得到,看得到那個大廳啊,那個小女孩被搶啊抱回來,所以那2個一起,大家3個一起哭這樣下去,那小孩子被搶回來就知道。」
 
得知丁窈窕就這樣一去不回,毫無預警的槍斃,讓當時年僅25歲的張常美天天活在恐懼中,度過12年又100天的冤獄後,她嫁給同樣遭受白色恐怖的歐陽劍華,靠著丈夫的繪畫天分,白手起家開店養活一家人,也紀錄下獄中的黑暗日子。
 
同獄難友張常美:「你要是說沒有,他就這些地方給你加那個磚塊,然後這一邊灌辣椒水,他要你什麼口供你都會答應說有,因為太受苦了,睡不著啊,會很害怕啊,會坐起來會想哪一個房間被叫出去槍斃,那個腳步聲喀噠喀噠走,走我們的房間,女人的房間,門打開也是叫出去槍斃。」
 
不堪回首的牢獄之災,因為全聯廣告的時空背景引發聯想,也有人猜測,其中一段廣告說日文的母女就是以丁窈窕為故事。
 
丁窈窕前男友郭振純:「丁窈窕說她可能會比我先走,她說我明天早上我會剪一束頭髮,放進去新樂園的菸盒裡,把它丟在這邊的樹下,明天早上如果出來你再來撿這樣。」
 
▼(圖/東森新聞)


 
丁窈窕的前男友郭振純高齡90多歲,今年過世,他曾經以口述回憶過去,也留下丁窈窕的頭髮埋在台南女中樹下,成為現在的丁窈窕樹,這段白色恐怖時期的歷史或許被遺忘許久,如今因為全聯廣告再度受到關注。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新聞!【比全聯更爭議!25年前廣告驚見「詭異女」搭肩主角傳喪命】

​全聯在日前推出中元節廣告引發爭議,因為男主角的外型、背景設定都與37年前政治受難者陳文成相似,在網路上掀起極端評價,播出4天後,全聯與台灣奧美集團發出聲明稿,強調廣告主題是感恩及感念,但為避免爭議擴大,已經將廣告下架。事實上,過去因內容引發爭議而下架的廣告也不少,25年前香港一支鐵路廣告,因為內容扯上謠言,最後被迫下架。

▼香港1993年鐵路廣告引發爭議。(圖/翻攝自YouTube)


1993年的香港廣州九龍鐵路廣告,畫面中可見一群小朋友在森林裡玩火車遊戲,不過這支長約40秒的廣告,整個配樂和場景都很陰森,沒有歡樂的感覺,反而讓人感到不寒而慄。播出不久後,有人表示影片中第3個小朋友面無血色,還有人說有小朋友的嘴角流血,甚至有人發現,影片中出現一個「不存在的小女孩」。廣告一開始可以看到畫面帶到6個小朋友的腳,最後面是穿長褲的男孩, 後來鏡頭再帶到時,最後一個小朋友卻是紮辮子的女孩,但是最後一段,出現的又是男孩,為何會突然出現一個不知名的女孩呢?

▼一開始最後面是男孩。(圖/翻攝自YouTube)


謠言愈傳愈盛,最後廣九鐵路只好將廣告下架,但沒有任何人出面澄清。沒想到,後續說法愈來愈誇張,有人表示被該名不存在的女孩搭肩的小朋友死了,更有謠言指出拍廣告的導演及所有小朋友都死掉了。這支廣告的謠言流傳了10~20年之久,不斷有人指出影片中的怪異之處。

▼後來竟多出一個小女孩。(圖/翻攝自YouTube)


後來,北京的電影製片公司接到香港的電話,說想找同一群孩子拍廣告,顯然是想查證那群小朋友的下落,對方表示「應該在的,都在。」香港記者到了北京採訪這件事,大陸電影合作製片公司處長佘森林聽完乾笑,「很可笑,那是不可能的。孩子們都非常健康,非常安全。我們從國家的角度來講,一定要對孩子負責任的」、「我可以以一個國家幹部政府官員身份跟你講,根本沒有這種事情,而且我是直接參與拍攝的」。

▼最後卻又變成小男孩。(圖/翻攝自YouTube)


根據訪問的結果可以得知,拍攝廣告的小孩都還活著,謠傳已經死去的導演,更被證實是廣告界中極有名氣的演員,名叫吳濠鋒。香港周刊記者曾向奧美廣告公司的人求證,對方表示:「他就站在我旁邊,沒死去,但他不會對此事有任何評論」,由此可知一切都是子虛烏有,可讓人了解到謠言的可怕性。

▼影片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今日最熱門】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癌症常見「7大前兆」 醫生示警:女性持續腹痛
影/德漢莎航空驚險「觸地重飛」 直播主嚇尖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