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車廠實習4成轉正職 薪水3級跳

2018/08/08 22:38 東森新聞 字級:
各大車商搶維修人才競爭激烈,有車廠和學校合作,實習生一報到就以正職薪資聘用,薪水2萬6千元起跳,1年後如果順利留任,月薪超過3萬,顛覆了傳統黑手低薪的刻板印象。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


頂著30幾度高溫,搬著輪胎,長相斯文,26歲的子翔是台灣車廠總公司最年輕的種子講師。

車廠種子講師簡子翔:「像我們冷氣系統,主要就是分3大塊去查。」熟記SOP步驟,各項檢測數值熟記腦中,簡子翔23歲選擇到車廠實習。

車廠種子講師簡子翔:「每個師傅都有每個師傅的方法,所以修車不一定只有一個方法,所以一定要,東學一塊西學一塊,拼湊成自己的東西,只要肯努力就有機會。」扣掉1年服兵役,退伍後進入職場,新兵也變教官。

▼(圖/東森新聞)


車廠零服部技課長蔡子謙:「這幾年大概都在30位,近5、6年實習生留任率整體是接近4成。」

帶著黑色手套,在最前線做初步檢測,目前還就讀亞東機械工程系的小諭,大四整年駐廠見習。

車廠見習生謝承諭:「因為這不容許犯錯,可能有關安全性的東西,就是做事要比較謹慎小心。」跟著師父學門道,實習經歷也能進化成薪水競爭力,以車廠來說,見習生薪水最高可達到28K,一般情況下,1年時間可升做技工,再往上一階升等技師,薪水至少4萬起跳。

▼(圖/東森新聞)


車廠零服部技課長蔡子謙:「給實習生正職的福利,讓他覺得來這邊不是被當童工或實習生的身份對待,有同學表現非常突出,也會提早幫他晉升,那他薪水可能就往3萬多、4萬成長。」黑手變成金手,學生透過實習優先取得就業入場券,無縫接軌。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今日最熱門】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丟丟妹1個月內鏟肉20公斤 不復胖菜單大方公開
川伯想選新北? 李四川:「我不一定做滿」 蔣秒唱歌慰留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