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超勵志!賭場大亨金盆洗手 「炒」出新人生

2018/08/08 22:28 東森新聞 字級:
熱炒店的老闆,年輕的時候經營賭場,周旋在黑白兩道之間。但是錢來的快,去得更快,最後還是腳踏實地,靠自己的雙手打拼。他說,人這個字寫起來很簡單,就只有兩撇,但是做人,尤其是好好的做人,其實一點都不簡單。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
 

這一天記者造訪,胡爸儘管有些小中風,還是堅持下廚露兩手,他的拿手好菜是炒蜆還有炒蛤蜊。胡爸表示:「我的功夫還沒有退步,老是老沒退步,蒜苗要平均,還有現在就是這個酒,丟起來這樣倒一下,人家說我這個是滋味快炒店,用滋味在炒不是用功夫而已!」
甩瓶、大火、過油、快炒、起鍋,再下大把的蔥蒜、辣椒、九層塔,一盤海味香辣上桌。胡爸:「你要用手抓來吃,它蛤蜊那不能用筷子夾,夾它,它汁會倒掉,蛤蜊、蜆再用一點汁這樣吃。你看我都沒有試吃,每道菜都不會太鹹,剛剛好~這是我的天份!」
 
▼(圖/東森新聞)
 

食材在鍋裡是以秒計時,鮮度、嫩度掌握得恰到好處,胡爸更撂話,徒弟誰能炒出他的版本,就祭出6000元獎勵金。
胡爸 :「要鼓勵他們!他們才會上進啊!對不對?」
記者:「結果他們有人做出來嗎?」
胡爸:「對啊!我們賺錢也是靠員工啊~啊他做得好我也會賺錢啊!」
 
一道道料理藏有胡爸堅強意志,還有海派作風。9歲那年父母離世成了孤兒,跟著辦流水席的外公生活,17歲為了家計混起黑社會,在屏東經營起賭場,騙吃騙喝靠嘴巴,要不然誰要來賭?經營賭場夫妻一搭一唱,甚至幫忙出老千,幾百萬到手,但要分給黑白2道,所剩也不多。有次追討債務被用槍抵在胸前,距離死亡最近的一刻也是夫妻倆決定離開屏東,金盆洗手的關鍵。
 
▼(圖/東森新聞)
 

胡爸:「為了孩子有前途、教育問題,怕在那邊也是學流氓,我不要!所以來台北給他們讀點書,所以這個店為了孩子在開,為了小孩開的,不然依我的腦筋不用開這個啦!(賺錢)太慢了!」
 
一身霸氣,但為了3個小孩還是妥協了,從屏東到台北討生活,靠著跟外公辦桌的記憶,在安東街做起熱炒,客人想吃什麼夫妻倆就想辦法變出來,身為客家人也把客家菜做來分享,隨興、不計較,客人愈聚愈多。
胡媽:「現在是做生意比較腳踏實地、比較實在,那錢就比較能夠固定這樣子。」
 
爸媽忙賺錢,3個小孩貼心都會在店裡幫忙,胡爸寬以待人卻嚴以律己,對小孩的指導方式,讓胡媽總是淚往肚裡吞。
 
胡媽:「他(胡爸)就很兇!他說你都教不會,就給他丟過去,隨便一拿就丟!碗啊~盤子啊~但是他心裡也是很難過。」

或許正是嚴師出高徒,老大胡內達也練就一身好廚藝,5年前他脫離父親光環,獨自來到松山區開啟熱炒店,招牌菜砂鍋魚頭加入罕見幾10中澎湃配料,父親對兒子的愛都藏在裡頭。
 
▼(圖/東森新聞)
 

老大胡內達:「他(父親)就一直校正啊!我每一次在抓,沒有一次滿意的,每一次都在校正這道菜要怎麼做!」
記者:「他下的配料好豐富喔!」
老大胡內達:「對!就是非常的多!每一次不夠他又再加,加到現在就是非常的滿!豐盛的一鍋湯這樣!」
 
至於這道蔥燒豬肝講究質地、火侯,粗曠外表卻有纖細內在,就像當初開店,老爸擔憂之情不形於色,而是以實際行動來支持阿達,兒子生意愈來愈好,一生為家計操勞的胡爸安心許多,進年來健康狀況亮起紅燈,有就沒有那麼長進廚房,但總會坐在場外監督著出菜狀況。
 
▼(圖/東森新聞)
 

至於胡媽,總是讓自己忙得像顆陀螺,鳳梨盛產時,她一個人,就將幾百顆鳳梨又削又醃的,做出一年份的鳳梨醃醬,煮出的鳳梨苦瓜雞湯層次豐富,感觸也特別深。
胡媽:「我們人喔~人只有兩撇,但是很不好做,你要做到說,你能夠對社會或人事物交代,真的是很難。」感覺苦的時候,甘甜味又湧上心頭,一鍋鳳梨苦瓜雞湯,道盡了胡爸胡媽在社會的走踏人生。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新聞!厚實香酥「脆皮蚵仔煎」!台中在地人超愛的隱藏版夜市

 不少旅人來到台中必訪逢甲夜市,但其實隱藏版的「清水夜市」,不僅擁有許多人氣美食,還是當地人最愛逛的地方,YouTuber「練笑威 weiweibig」推薦8樣超人氣小吃,每一道都讓人忍不住食指大動。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翻攝練笑威 weiweibig)
 

這次介紹的清水夜市擁有「無雷夜市」的美稱,連練笑威自己都說:「很不想介紹這個夜市給大家,因為平常都會來這裡吃很多好吃的。」首先帶大家吃的是位於路口處的「無名燒烤」,香酥軟嫩的雞皮是絕對是必點;第2個超推美食是「半炸半煎的蔥油餅」,愛吃辣的朋友,一定要加上店家特別的辣椒醬,整張蔥油餅變得更香。

▼(圖/翻攝練笑威 weiweibig)


▼(圖/翻攝練笑威 weiweibig)
 

接著是夜市的鎮店之寶「蜂蜜魚蛋糕」,一隻才7塊錢,現烤好的雞蛋糕,伴隨著一點點的蜂蜜香,超好吃!赫赫有名的「素蘭炸雞」外皮非常酥脆,一口咬下還能吃到滿滿的肉汁,而且才剛起鍋,人潮馬上蜂擁而至,就知道它有多厲害了!

▼(圖/翻攝練笑威 weiweibig)
 

另外還有「哈奶族木瓜牛奶」、「屏東烤肉」、「老竇雞蛋仔」,以及夜市盡頭的「香酥蚵仔煎」,它和一般外面賣得那種扁扁軟軟的口感不一樣,乍看之下像蔥油餅非常厚實,咬下去外皮十分香酥,一定要品嚐看看!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