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擬反制外籍航空更名? 交長吳宏謀:我沒有說

2018/08/06 21:49 東森新聞 字級:
大陸民航局先前發函給44家往來台灣的外籍航空,必須冠名為「中國台灣」,在陸方壓力已經全數更改,現在交通部正研議反制措施,考慮以不允許停靠空橋,也就是停靠比較遠的外機坪,和調整航班起降的時間,等等做法來懲罰,交通部長吳宏謀則透過幕僚澄清他並沒有這樣說!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


走空橋不會吹到風、淋到雨,要是真的開鍘,像這樣在官網把台灣改成中國台灣,包括法國航空、土耳其航空、阿聯酋航空在內超過15家,以後不管飛機多大多小,都只能停在大老遠的外機坪,乘客上下飛機還要搭接駁車。

現役機長陳祥麟:「你不能夠停在空橋,大慨就是在上下客上面,可能花得時間會比較多一點,尤其是接駁車,接駁車在機場的行駛,他必須要讓航空器優先,時間會就可能會拖延一些時間。」

▼(圖/東森新聞)


有懲罰也有鼓勵,但像日籍的全日空、日本航空還有美籍的達美航空、聯合航空,把中國和台灣的開頭都拿掉,只顯示城市的名字,像這樣技術性沒加中國2個字的,包括日航在內的,將近10家航空,則可以享受降落費或設施使用費打折。

現役機長陳祥麟:「大概其實總共只有25個外機坪來使用,如果扣掉貨機運用的話,其實外機坪的數量並沒有想像這麼多。」

▼(圖/東森新聞)


對此民航局私下表示,這些都是研議,交通部長吳宏謀也透過幕僚轉述,澄清他並沒有這樣說,他進一步表示現在需要的是,要跟各家航空業者耐心溝通,讓他們知道台灣有哪些城市,這是消費者權益,這個星期也將舉行跨部會議,希望能討論出個兩全其美的方案。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地牛翻身震不停「已逾40起」 氣象署:短時間能量釋放

 

【今日最熱門】
新/台南轎車失控衝入麵店 2店員遭100度熱湯燙傷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