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語嘛ㄟ通!80歲阿嬤勇闖40國 車票塞爆櫃子

2018/08/06 15:25 東森新聞 字級:
台語嘛ㄟ通!80歲阿嬤勇闖40國 車票塞爆櫃子
這樣的生活應該是不少人的嚮往!有一位高齡80多歲的阿嬤至今已經造訪過40多個國家,由於阿嬤不識字,為了不讓自己忘記去過哪些國家,因此會蒐集當地的車票、機票等等,阿嬤的超強行動力,不只讓孫女驚嘆,還PO上網與大家分享,網友們也紛紛稱讚這就是「超級阿嬤」。

▼(圖/黃小姐提供)


一名女網友日前在《爆料公社》發文,表示她有個行動派的阿嬤,不但已經去過40幾個國家,其中好幾個國家也造訪了不只一次,這幾天阿嬤剛從山東回來,即使高齡80多歲,仍然踏遍許多國家,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網友黃小姐提到,阿嬤的人緣很好,只有有團約都會去。

黃小姐也說,阿嬤也會帶著孫女一起出國,靠著台語就能走遍天下,她也叮嚀黃小姐要好好讀書,「別像阿嬤一樣沒念什麼書,出去很多事情都不懂」,阿嬤認為「一分耕耘、一分收穫」,有積蓄才可以出國,因此將抱怨人生的時間都拿來努力工作賺錢。

▼(圖/黃小姐提供)


阿嬤就算出國,也不會忘記在台灣的家人們,回國總是會帶一些紀念品,像是去韓國就幫她帶紫水晶紀念品,去保加利亞帶香水,去法國又帶14個LV小零錢包給孫子,在阿嬤造訪的40多個國家裡,她並沒有特別喜歡哪個地方,但去過最多次的國家是日本與歐洲,未來她還想造訪更多的國家。

但由於阿嬤的年紀也大了,獨自出國家人們會不放心,因此盡量要有晚輩陪同,但晚輩們最近也忙於工作,很難抽出時間,阿嬤出國的機會也就減少了,現在比較少出國的日子,阿嬤就翻出過去的票券來看看,細細回味那些美好的異國回憶。

▼(圖/翻攝爆廢公社)


網友們聽了阿嬤的故事,也紛紛大讚「有顆不老的心真好」、「很棒啊 !很多人老了後就不想出去」、「這就是我想要的老年生活」、「超級阿嬤」、「老人家身體健康可以趴趴走,是子孫的幸福。」、「人生早該這樣」、「好棒,希望我老年生活也能精彩無悔」、「真的把握當下,及時行樂」。

往下看更多相關新聞

種種因素,現代的年輕人漸漸不敢結婚,結婚的不敢生小孩,有了小孩可能也因忙碌只能當「假日父母」。粉專「顥曼日記」的爸媽表示,這樣的發展迫使「家庭」的功能逐漸消逝,因此他們希望向世人證明,家庭和夢想,並非簡單的二分法。

▼(圖/翻攝自影片)




從一年多前的準備,這對夫妻決定帶著2歲的雙胞胎,去「窮」遊世界三年。其實他們在生孩子前就有單身環遊世界的打算,對於夢想,許多人可能會因孩子放棄,但他們不僅不放棄,而是選擇透過這場旅行,同時教育孩子,也向大家展示,何謂「家」的意義。

▼(圖/翻攝自影片)​






這趟旅程比想像中還艱辛,甚至在第一天他們就有沮喪的念頭,尤其是當聽到孩子說著「我想回家」時更感到無力。後來他們在旅途中認識了各式各樣的人,並且慢慢習慣單車旅行的生活,習慣一早起來就收裝備,黃昏到了找地方紮營。爸爸說,家的定義並不是一個地點,而是安全感與歸屬感,對孩子們來說,爸媽就是他們的家。這趟旅程,從出發開始就是回家。

 

【往下看更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逆勢抗震!台股早盤反彈近300點 台積電漲19元
聚焦真相/大震過後管線破裂 水質汙染食安漏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