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新北登革熱群聚再增2例 延燒至新莊興漢里

中央社 2018/08/06 15:21 中央社 字級:
新北登革熱群聚再增2例  延燒至新莊興漢里

新北市新莊區登革熱疫情延燒,疾管署今天宣布再增2名病例,而且感染區域從新莊的瓊林里延燒至人口較稠密的興漢里,至今共造成8人感染,新北市本土登革熱病例數也創3年新高。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本次新北市的登革熱群聚感染始於7月初,一名家住新莊區瓊林里學生7月7日出現發燒、噁心、嘔吐及全身痠痛等情形,2天後出現腹瀉症狀再次就醫,7月10日確診感染登革熱。

隨後,在該名患者住家附近,陸續出現3名登革熱病例,截至4日再新增第5、6個病例,有別第1到5例患者的住處都在250公尺距離內,第6例已擴大至500公尺,顯示感染範圍擴大,且有往北移動趨勢。

▼(示意圖/Pixabay)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今天透過新聞稿宣布再增加2名病例,分別是一名50多歲男性以及40多歲女性,兩人為夫妻,近期均無出國史,分別於8月1日、2日陸續出現發燒、關節痛、骨頭痛等症狀就醫,經耳鼻喉科醫師懷疑登革熱而通報檢驗確診,目前居家隔離中。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受訪時表示,先前的6名病例均住在新莊地區西南邊的瓊林里,這次新增的2名病例則是在瓊林里北方約1公里的興漢里,顯示疫區往北、往新莊市中心人口稠密的地區移動,而且有擴大趨勢。

羅一鈞說,昨天到個案住家周圍消毒、清理孳生源時,在個案住家周圍100公尺處發現11個有斑蚊孑孓的積水容器,包括花瓶、盆栽底盤、水桶、水甕、保麗龍箱盤等,已現場清除並進行衛教,將再擇期複查改善情形。

根據統計,目前新北市新莊區的本土登革熱病例數已達8人,比去年鶯歌群聚感染6例還高,患者數創下近3年新高。

「疫情能否獲得控制,本週是關鍵期」,羅一鈞強調,這幾天疾管署和地方衛生單位已積極針對附近里別進行消毒、噴藥、清除孳生源等,今天起如果再有發現有積水容器,每發現一個積水容器將依法開罰新台幣3000元。

疾管署今天下午也將邀集環保署、雙北市政府、國衛院及專家學者召開「登革熱疫情專家諮詢會議」,針對登革熱疫情政策提出建議,盼及早控制疫情。

(封面圖/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女警自轟亡 知情人士曝警大退學2天條

 

【今日最熱門】
演藝圈黑幕大爆料!大咖男星誘女臨演、化妝師發生關係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