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病毒攻擊台積電 機台今復工!損失估3億

2018/08/05 17:50 東森新聞 字級:
晶圓代工半導體製造廠龍頭台積電,傳出機台病毒感染事件,造成竹科、中科、南科部分機台停擺,台積電緊急進行修復,昨天(4號)罕見同步發出中、英文聲明對外說明,強調是病毒感染並非駭客入侵!而外界估計損失近3億元,雖然停工1天,但不影響9月新款IPHONE上市。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是全球最大的晶圓代工半導體製造廠,總部位在新竹科學工業園區,3號發生生產線停擺,竹科、中科、南科主要晶圓廠廠區機台停線,經過搶救後,預計5號全數復工,不過機台停擺造成工廠停產,對全球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來說可是大事。

依規定上市公司損失,達到股本20%或是3億元以上,就必須舉行重訊說明會,外界推測台積電這次損失金額應該是低於3億元,才沒有舉行重訊說明會,而「機台停擺」之所以會曝光,是3號晚上PTT網站八卦版,有網友說聽到很多台積友人回報,台積大當機,連門禁系統都掛了。

在4號凌晨網友提出,台積似乎被攻擊,主要晶圓廠廠區機台停線,有網友說受到病毒攻擊,甚至還有人說是遭到駭客入侵,傳言滿天飛,台積電4號下午對外證實遭到病毒攻擊,罕見同步發出中英文聲明說稿。

▼(圖/東森新聞)


8月3號傍晚部分機台受病毒感染,非受駭客攻擊,已經控制感染範圍,受影響機台逐步恢復生產,部分工廠在短時間內恢復正常,其餘工廠預計1天內恢復。

▼(圖/東森新聞)


首次發生病毒入侵造成停產,各界關心的是台積電是蘋果新iPhoneA12晶片的主要製造商,會不會影響到9月開賣的新款iPhone上市,因為機台只有停工1天,大致上不會影響,不過這次風波造成多少損失,還有待台積電對外說明。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 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影/新北市議會火爆場面 蔣根煌飆五字經怒摔手機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