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輕軌人孔蓋冒白煙 斷電停駛3小時 160客轉公車

2018/08/05 17:06 東森新聞 字級:
高雄市輕軌又出問題嗎?4號晚間5點多軌道旁的人孔蓋不停冒出白煙,造成輕軌C4-C8站斷電停駛近3小時,160名乘客擠在月台等公車接駁,後來恢復通車,高捷表示是輕軌地下電纜線短路燒掉才會冒出白煙,至於發生原因還在調查當中。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


119人員獲報趕來查看,可以看到工程人員相當緊張,時間是8∕4 晚上5點C5夢時代站,軌道旁的人孔蓋冒煙,一查發現是地下的輕軌電纜線短路燒掉,冒出陣陣白煙,結果造成C4-C8輕軌斷電停駛,重回現場,有民眾準備搭輕軌聽到消息還是會怕。

民眾:「當然是會恐慌呀!會擔心,當然是那個設備一些故障,會帶來一些很重大的一些問題。」
目擊民眾:「他那個就是水溝蓋,有孔就冒出煙,在這一個洞。」

▼(圖/東森新聞)


高捷表示,當時是輕軌的地下電纜線冒煙,造成迴路故障,雖有備用電力,不影響列車通行,為了乘客安全斷電檢修,營運臨時變更,C1-C4站以及C8-C14站採局部運轉,至於C4-C8則是由公車接駁,直到7點41分終於恢復通車,期間有160名乘客受到影響,全都像這樣擠在月台上等接駁公車,但到底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高捷公共事務處處長王柏雁:「以電纜受損來講的話,這是我們第1次遇到,還沒辦法確定真正的原因是什麼,但因為在現場可能附近有一些施工的狀況,所以我們也在跟相關單位釐清當中。」

▼(圖/東森新聞)


高雄輕軌出狀況不是第1次,上個月17號就因為號誌故障,輕軌停了17分,當時又關掉冷氣,車廂悶熱,引起乘客抱怨,不到1個月C5站附近人孔蓋冒煙,導致輕軌再斷電停駛將近3小時,由於剛好適逢假日,造成不少遊客不便,高捷表示官網將公佈退票方式,但退票事小,找出原因恐怕才是乘客最關心的。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