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神鬼交鋒》真實版!單親媽偽造清大學歷 爽當副理月薪5萬

2018/08/05 11:08 東森新聞 字級:
新竹一名43歲黃姓單親媽媽,為了撫養女兒,獨自撐起家計,但只有私立大學畢業的她,一直找不到好工作,竟然偽造清華大學的畢業證書,10年內2度向新竹科學園區的科技公司求職,獲取薪水5萬元起跳的業務副理職務,直到第2次在公司上班近10個月才被發現,清大校方認為校譽已經造成受損,對她提出偽造文書告訴。

▼單親媽為了工作,偽造學歷。(示意圖,與本文無關/翻攝自Pixabay)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黃女畢業於私立大學,因此不容易應徵到理想的工作,為了撫養女兒,她才會偽造文憑,事後十分後悔,希望檢察官、法官能給她改過自新的機會。據悉,黃女在2008年7月前往竹科一間半導體製造科技公司應徵事業部副理職缺,她在填寫履歷表時謊稱是清大畢業,後來繳交畢業證書時,立刻在網路上花15萬元購得一份「管理學院」學士學位的假證書,但公司發現黃女繳交的畢業證書影本十分異常,於是向清大查證,卻收到黃女「未註冊」的回函,黃女見事跡敗露,工作1個月後就離職。

▼女子偽造清華大學文憑。(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2017年7月,黃女再度上網搜尋清大畢業證書樣本,自行修改文字後重新套印,這次偽造清大理學院碩士證書,前往另一家光電科技公司應徵,順利取得該公司業務副理職位,直到今年4月,公司發現她的工作能力和學歷有差距,向清大查證後才發現學歷造假,黃女則於4月中旬自行離職。清大校方認為黃女2度偽造畢業證書,已經造成校譽受損,因此向她提出偽造文書告訴,而第2間科技公司也同樣向她提出偽造文書告訴。

▼公司對女子提出告訴。(示意圖,與本文無關/翻攝自Pixabay)


一名竹科上櫃公司的高階主管透露,黃女應徵的公司,非主管職月薪有5萬元,年薪大約80至100萬元之間,推測黃女工作10個月期間應該賺了不少薪資。這樣的情節宛如電影《神鬼交鋒》,李奧納多飾演一名以各種假身分進行詐騙的角色,沒想到劇情竟然在現實生活中上演,讓人大開眼界。

往下看更多新聞!

新北市一名28歲陳姓女子,3年前在某間金屬加工廠上班,因為月薪僅26000元加上債務問題,她3度擅用公司的名義採購黃銅原料,再運往資源回收場變賣,總共獲利將近108萬元,甚至假造妹妹過世訃聞,向公司溢領喪假薪資3467元。新北地院審理後,判處她4月徒刑、拘役30天,得易科罰金共15萬元。

▼女子擅用公司名義,A了百萬元。(示意圖,與本文無關/翻攝自Pixabay)


判決書指出,這名陳姓女子2015年在金屬加工廠任職採購,同年6月3日及24日,她分別向外訂購黃銅3610.8公斤及2983公斤,指使不知情的人運送到資源回收場變賣,後來又擅自訂購黃銅3212.5公斤,再以退貨名義將黃銅載去變賣,3次犯行共獲利近108萬元,直到公司收到賣家請款通知,整起事件才曝了光。另一方面,陳姓女子還在同年4月至5月間,4度以妹妹過世的名義向公司申請喪假,還假造訃聞,溢領喪假期間薪資3467元,公司查證後才得知被騙了,對陳女提告偽造文書及詐欺取財罪。

▼公司男同事解救她。(示意圖,與本文無關/翻攝自Pixabay)


法官審理後認為,陳女身為公司採購人員,沒有盡力幫公司謀求商業利益,反而做出私訂黃銅變賣的行為,還偽造訃聞詐領薪資,應予懲戒。但又考量她到案後坦承犯行、尚有悔意,並已清償14萬元,因此認定陳女犯背信罪和詐欺取財罪,分別處4月徒刑及拘役30天,得易科罰金15萬元,犯罪所得沒收,可上訴。

▼新北地院。(圖/Google Map)


據了解,陳女在公司中人緣很好,犯行曝光後,有一名愛慕她的男同事表示願意幫忙負擔100萬元,條件要陳女嫁給他。原本公司願意以150萬和解,但陳女拿不出剩餘的50萬元,因此和解和婚事都告吹。

 

【往下看更多】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