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別再亂餵猴硐街貓! 揭露兩個遊客不知道的真相

2018/08/03 18:30 東森新聞 字級:
猴硐是許多國內外遊客愛去的地方,還曾被美國CNN評選為「世界賞貓景點」之一。但其實若深入了解猴硐貓咪的生活,會讓愛貓的你感到心疼。因為被稱為「貓村」,有些人便認為,不想養貓了就丟來這裡,貓在「貓村」還能過得多差?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翻攝自影片)




不但棄養問題多,還因貓口龐大,觀光客的增加與觀念缺乏,使得多數街貓難以過上平靜的生活,甚至一些貓咪長年生著病,能健康又吃飽喝足已是奢望。因此粉專「汪喵星球」製作了一支影片,呼籲大家正確的遊覽觀念,也捐獻物資幫助這些貓咪。

▼(圖/翻攝自影片)




在猴硐,經常會看到一些吐著舌頭的貓咪,看似可愛,但其實牠們是因環境不夠衛生而得了「口炎」,會疼痛難以進食,因此汪喵提供好吞嚥又營養夠的「濕食」。也提醒一般遊客,勿隨意餵養街貓,除了食物可能不適合貓,也造成環境髒亂。

▼(圖/翻攝自影片)


同時「汪喵」也呼籲要和猴硐街貓有正確的互動方式,「逗貓棒」是和家中愛貓培養感情的好道具,但對街貓來說會是傳染病溫床。用正確的方式遊覽、互動,貓咪的生活因你而更好。

往下看更多新聞

許多遊客都會到新北市「猴硐貓村」都會拍照打卡,有些人還會帶貓飼料,在這裡餵貓,但是在當地經營咖啡店的老闆就說,很多遊客都拿著「來路不明的有色飼料」,卻害貓咪吃了後嘔吐或拉肚子。
 
來到新北市的猴硐貓村,一隻又一隻可愛貓咪,懶洋洋地在腳邊,吸引大小朋友目光,可愛的貓咪四處走動,完全不怕生,超級惹人憐愛,許多遊客都會拎著一袋飼料,看到貓咪就伸出手摸一摸,也順便餵食,不過飼料盤裡還裝著有色飼料,地上卻有紅色黃色的嘔吐物,一位在猴硐經營咖啡店的老闆就說,這明顯是貓咪吃了有色飼料後吐出來的,而且遊客餵食貓咪衍生出的問題還不只這樣。
 
拿出店家販售的貓飼料各種顏色、形狀都有,這些有色飼料也沒有標示裡頭成分,到底是什麼,甚至也嚴重汙染了環境,因為看看整個貓村,欄杆上地面上到處都是貓飼料,有的泡了水、沾了泥土還膨脹發霉,不僅貓咪吃了可能嘔吐或拉肚子,甚至民眾經過踩到也會跌倒。
 
也因為遊客很多為了拍這些可愛的貓咪,有的擅自闖進居民的家裡,因此整個貓村隨處都可以看到告示牌,希望遊客能遵守規定、注意他人隱私,也別影響住戶,遊客來到這裡拍照餵貓,但隨便將飼料亂擺或餵食不明的有色飼料,也間接造成了環境髒亂,當地居民只希望大家能多點公德心、維護環境,也讓貓咪都能健健康康生活。​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