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對抗「癌中之王」!胰臟癌新藥 8/1起納入健保給付

2018/08/02 18:19 東森新聞 字級:
根據2015年國健署的癌症統計,胰臟癌人數約2237人,死亡人數卻高達1948人,5年存活率僅7%,死亡率之高,被公認為「癌症之王」。醫師表示,胰臟癌初期症狀不明顯,一旦發現多為晚期,約每5名患者就有1人放棄治療。許多名人如前往瑞士安樂死的體育主播傅達仁,或是民歌手梁弘志等等,都是在生前飽受胰臟癌所苦。
 
▼(圖/東森新聞)

 
過去胰臟癌沒有新藥問世,許多患者在第一線治療失效後,常面臨後繼無藥的困境。患者孫女士2年前時體重78公斤,但今年卻在三個月內暴瘦35公斤,只剩下43公斤,檢查後發現竟罹患胰腺癌。經手術切除治療,但不到1年就復發,並轉移到周邊淋巴結,第一線化療不到半年就失效,此時,成大醫院主治醫師替孫女士爭取到胰臟癌新藥治療計畫,治療後癌指數從5000降到300,目前已經持續進行九個月,成效顯著。
 
▼(圖/東森新聞)
 
現在,胰臟癌患者將不再絕望!因為衛服部核准,從8/1起,胰臟癌的新藥將納入「健保給付」,由政府每劑補貼26400元,未來將能延續更多胰臟癌患者的生命!
 
胰臟癌的新藥是由科技部和衛福部輔導的智擎生技製藥公司所研發的胰腺癌第二線治療新藥,是全球第一個證實在晚期胰腺癌第一線化療失效後,可成功延長患者整體存活期達6.1個月的二線治療。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智擎執行長暨總經理葉常菁表示,這個胰臟癌新藥每個月病患約需打六支,原本台灣定價為每支5.5萬元,是全球定價最便宜的國家,但一個療程平均每個病患約三到六個月,需花費100萬到200萬元。在有了健保給付後,初期給付額度達到2億元,將可大幅降低患者的負擔。

▼(圖/東森新聞)


智擎生技於2015年獲得台美藥證,同年在美國上市,隔年再台灣以自費模式上市,後續公司申請健保給付,近期終獲核准給付,目前,這個胰臟癌新藥已在全球38個國家上市銷售,未來日、韓兩國預料也會參考台灣健保給付,也跟著進行胰腺癌用藥健保給付規劃,可說是生技界的台灣之光。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高玉珊登《星攻略》話太多?! 曾國城數度打斷:好了可以了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