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嬤摔倒「撞破頭」意識模糊 熱心男急救援:別睡著喔...

2018/08/02 15:20 東森新聞 字級:
如果在路上遇到有人發生事故、血流不止,非常需要救援,你會幫忙嗎?日前大陸濟南一名年邁的阿嬤走在路上時突然跌倒,不慎撞到了頭部,導致她血流不止,雙手一直顫抖,一名熱心的男子趕緊過去,幫忙拿衛生紙止血,打電話叫救護車並聯絡阿嬤的家人。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翻攝秒拍)


▼(圖/翻攝秒拍)


畫面中可以看到一名年邁的阿嬤躺在地上,因為跌倒時撞到了頭部,導致她血流不止,一名男子則在阿嬤的身旁,拿衛生紙幫助止血,為了保持阿嬤的意識,男子不斷的與她對話:「妳不能睡著喔...」一直陪著她、直到救護車來為止。

▼(圖/翻攝秒拍)


▼(圖/翻攝秒拍)


在阿嬤被救護車送走之後,男子甚至留下來,幫忙清理完地上血跡才離開。影片曝光後,不少網友都讚嘆男子非常有正義感,有人說:「太有愛心了」、「可悲的是,大多數人都不會做這樣的事」、「這世界需要更多像他這樣的人」。


往下看更多新聞




當有人需要幫助時,你會不顧一切的去幫忙嗎?日前大陸一名女大生丁慧要搭車返家時,聽到車站廣播,一名老翁心臟病發、突然休克,昏倒在月台上,急尋醫護人員協助,她不顧返家的火車即將開走,立刻到老翁身旁,替他進行心肺復甦術及人工呼吸。

▼老翁突心臟病發、休克,暈倒在月台上(圖/翻攝梨視頻)


▼女大生馬上替老翁實施心肺復甦術(圖/翻攝梨視頻)


7月19日下午,一名老翁突然倒地不起,丁慧聽到車站廣播急尋醫護人員協助,當時她正準備驗票要上車,馬上折返跑到老翁旁邊,替他進行心肺復甦術及人工呼吸,經過一連串搶救,老翁逐漸恢復呼吸和心跳,女大生緩緩將老翁扶起,手拿衛生紙,替他接住他的嘔吐物,並陪伴在老翁的旁邊,直到醫護人員趕到現場才離去。

▼女大生馬上替老翁實施心肺復甦術(圖/翻攝梨視頻)


▼緊急搶救後,老翁恢復心跳及呼吸,但有點意識不清(圖/翻攝梨視頻)


▼女大生緩緩扶著老翁,手拿衛生紙,接住老翁的嘔吐物(圖/翻攝梨視頻)


老翁的兒子相當感激女大生,要不是她出手相救,他的父親可能就離世了,為了表示感謝,他原本掏出錢要給她,但女大生堅決不收,也沒有留下姓名,直到影片在網路上曝光後,才又找到了她。事後女大生表示自己是學護理的,遇到這樣的事就應該幫忙;不少人對於她的行為相當感動。


 

【往下看更多】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