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大腸癌連9年罹癌之冠 運動、飲食、定期篩檢可預防

2018/07/31 16:10 東森新聞 字級:
大腸癌已經連續九年,成為國人罹患癌症的第1名,現在國健署也建議民眾,可以透過規律運動、健康飲食、和定期篩檢等方法,降低罹癌風險。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
 

油炸食物是不少人下班後放鬆心情的一大享受,不過這樣的高油高鹹食物,吃多了疾病也跟著找上門。
 
根據國健署統計資料,大腸癌發生人數,已經連續第九年成為國人癌症的第一名。
 
▼(圖/東森新聞)
 

而且依照104年癌症登記資料,國人平均每13人就有一位,會罹患大腸癌,高風險族群有3大類,第1類是年齡超過50歲,因為每年有大約1萬5千名大腸癌個案,50歲以上就佔了將近9成,第2類則是有有腸道病史,罹患大腸癌的風險也相對比較高,第3類則是,有大腸癌家族病史,有1成的大腸癌歸因於遺傳,包含家族性大腸直腸瘜肉等等,國健署也建議民眾,高風險族群,要盡早跟醫師討論,定期安排檢查。
 
▼(圖/東森新聞)
 

因為大腸癌並非絕症,根據美國癌症研究協會指出有2分之1的大腸癌,可以透過調整飲食習慣和運動來預防加上定期的大腸癌篩檢,早期治癒率和5年存活率都超過9成,最重要的是有保健3步驟:像是健康飲食,減少香腸、臘肉、培根等加工肉品,也可以用白肉取代紅肉,還有要規律運動,因為肥胖也是致癌的高風險因此,因此要注意體重控制,另外定期篩檢也很重要,尤其是50歲到74歲民眾,也能善用政府補助的,每兩年篩檢1次機會,養成習慣減少大腸癌找上門的機率。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