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被大聯盟釋出!王建民盼重返投手丘:就為一口氣

中央社 2018/07/30 16:34 中央社 字級:

旅美球星王建民動向備受關注,今天被問及是否高掛球鞋時,38歲的他說「一半一半」,身體狀況若還能承受比賽,就會繼續努力打球,如果撐不了,就會選擇退役。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王建民為回到大聯盟舞台,多年來在小聯盟拚戰,他坦言,長時間離家,只有太太照顧小孩,也沒有太多時間返台陪父母,他對家人很愧疚。但被問及若能回到過去,會選擇陪家人還是繼續打心愛的棒球,王建民帶著尷尬笑容表示:「我會跟家人說,對不起,我還是會選擇棒球。」

紀錄片「後勁:王建民」(Late Life: TheChien-Ming Wang Story)描述王建民傷後力拚重返大聯盟的歷程,獲選第41屆紐約亞美國際影展(AAIFF)焦點注目影片(Centerpiece),王建民晚間帶著全家出席放映會。

王建民職棒生涯最輝煌時期在紐約洋基隊度過,如今帶著「後」片回到紐約,王建民表示很開心,希望年輕球員能透過本片學習如何走出低潮,不要太快放棄自己的理想。

台裔加拿大籍導演陳惟揚耗費3年完成這部作品,貼身記錄王建民在小聯盟與獨立聯盟奮鬥的歷程,對沉默寡言的王建民而言,面對緊跟不放的鏡頭是最大考驗。陳惟揚說,跟著王建民到處跑時挫折很多,也不知道成品會是如何,好在王建民面對鏡頭久了,總算比較願意講出心裡的話。

王建民顛峰時期,網路上曾流傳「王建民是韓國人」的說法。映後座談被問到這問題時,王建民先楞了一下,之後一本正經地說「我是台灣人啊」,全場頓時響起尖叫和熱烈掌聲,王建民也不禁笑開懷。

王建民2008年6月跑壘時不慎扭傷右腳踝,就此傷病纏身。被問到為何這麼努力復出,王建民說,2009年右肩開刀後,很多人說他無法再站上投手丘,醫生也說只剩10%的機率,「我要證明我還可以再回到球場上,就為了這口氣」。

歷經多年奮鬥,王建民2016年披上堪薩斯市皇家隊戰袍,成功重返大聯盟,當年9月被釋出後,未再效力其他球隊。今年春訓期間,王建民擔任洋基小聯盟客座教練,6月則擔任中華職棒富邦悍將隊二軍客座投手教練3週。

被問到未來打算,王建民說尚無計畫,「可能有時候台灣,有時候回來美國」,目前持續每週4、5天的自主訓練,身體如果健康,仍想在小聯盟比賽,但也不排除轉任教練。他提到,擔任悍將隊二軍客座教練時看到選手成長,想到之後要離開,覺得有點不捨。

放映會吸引不少粉絲參加,無論簽名或合照,王建民都來者不拒。映後座談上,還有兩名洋基球迷唱雙簧,表演王建民擅長以伸卡球製造雙殺的曲子,贏得滿堂彩。

從王建民還在小聯盟就一路追隨的資深球迷馬林巴赫(Eric Marinbach)受訪表示,希望再見到王建民登上投手丘,無論在美國或台灣都行,「像他這麼有實力的選手,曾連兩季為洋基拿下19勝,你不會希望就這樣結束」。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新聞

旅美棒球投手王建民今天宣布將回到中華職棒,但不是當選手而是當二軍客座教練,富邦悍將的領隊10日證實,王建民是透過陳金鋒的邀請,將在下禮拜擔任客座教練,其實王建民在上個月,出席紀錄片首映會就透露,他應該會結束球員生涯,轉行當教練。
 
王建民的紀錄片超激勵人心,可以看到王建民在美國職棒奮鬥的過程,上個月在洛杉磯首映,王建民帶著全家一起盛裝出席,並且接受東森新聞專訪,透露日後的動態。
 
▼(圖/翻攝自wyc motions)
 
 
旅美投手王建民:「自己本身就喜歡教小朋友,然後能把我所學的,然後用在球員身上,讓他們能在球場上能投得更久,那就會覺得非常感動。」王建民表態,想教小朋友打球,其實王建民每年回台灣都會參加棒球訓練營,親自指導年輕選手,今年王建民也回到了台灣,而且有了重大決定。
 
▼(圖/東森新聞)
 
 
富邦悍將領隊蔡承儒:「我們請到王建民要來二軍當客座投手教練,一直到六月底,為期二十天的時間,那希望透過這段時間,能夠幫助我們,二軍投手群。」
 
富邦悍將領隊蔡承儒證實,王建民回到中華職棒,是透過陳金鋒的邀請,但不是當球員而是當教練,這讓球迷有點失望,因為不能親眼看到,王建民的投球英姿。富邦悍將領隊蔡承儒:「應該不會再繼續投球了,他未來應該就是,專注在傳承。」
 
▼(圖/東森新聞)
 
 
富邦悍將投手郭泓志:「就經驗啊,我覺得跟他聊天,就可以學到很多東西,像今年我的變速球,也是之前跟他學的。」旅美投手郭泓志,也很開心王建民回台跟他在同一隊,只是郭泓志還在投球,王建民卻去當教練,讓球迷大呼,真的好可惜。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孝心變惡夢!父母遊日「超級奧」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

 

【今日最熱門】
YOYO親子嘉年華 星球樂園嗨翻 人氣爆棚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群創現金減資109億 每股退1.2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王建民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